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知道创宇赵伟受邀参加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

知道创宇赵伟受邀参加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在京举行。中央国家机关、地方政府部门和军队信息化部门领导、科研院所专家、国家重要行业的信息化主管、国内知名IT企业的领导,就“大力推进国产化战略,坚决维护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2日

关键字: 知道创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央国家机关、地方政府部门和军队信息化部门的领导、科研院所的专家、国家重要行业的信息化主管、国内知名IT企业的领导,就“大力推进国产化战略,坚决维护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知道创宇赵伟受邀参加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

知道创宇公司创始人CEO 赵伟

赵伟的报告《Heartbleed the Planet》中分享了知道创宇团队对“心脏出血“漏洞在全球范围的影响程度进行监测,并跟踪统计漏洞爆发后一周内,全球各国对漏洞修复的情况,数据显示:“心脏出血”漏洞全球受影响的公网IP共计243万,其中美国83.8万,占全球总数34%,我国2.6万。从各国对“心脏出血”漏洞的修复率来看,新加坡最高,修复率达到57%,美国次之,达到49%,全球平均修复率40%,我国的修复率仅18%。

赵伟表示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网络空间安全主要面临三大问题:看不清、防不住、攻不克。从国家级网络攻防战的层面来看,解决这三个问题,对我国安全防御能力的建设具有指导性的作用。

知道创宇以上统计数据都来源于自主研发的网络空间搜索引擎“Zoomeye”。当前收录了超过10亿域名web服务组件指纹和超过40亿网络IP主流端口组件指纹,可以实时监控全球网络安全态势。借助ZoomEye网络搜索引擎能够对网络空间的现状和危机准确把握,对网络空间资源做到“底数清、手段明、动态知“,通过对安全威胁进行主动感知、发出预警并快速响应,从而更好地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维护网络空间的国家主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