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中移动与国家邮政局携手 展开三方面业务合作

邮件订阅订阅:

中移动与国家邮政局携手 展开三方面业务合作

摘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与国家邮政局近日在京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市场拓展、资源互补、业务代理和开发、技术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全面合作。

作者:ZDNet China来源:ZDNet软件频道 | 2003年09月09日 15:19:17

关键字:邮政局 中国移动

ZDNet China 9月9日报道: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与国家邮政局近日在京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市场拓展、资源互补、业务代理和开发、技术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全面合作。这是通信领域内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又一重大事件,将给双方的客户提供更加广泛的延伸服务。

双方拟重点在三个方面推进合作:一是双方互相视为大客户,互相使用对方的业务,并在价格上互相给予对方优惠。各级邮政单位重点选择中国移动提供的通信业务和服务,各级移动公司向客户提供的帐单交邮政企业寄递。二是双方加快推进业务合作。中国移动利用邮政在省会、地市尤其在县及县以下邮政网点,代办移动各项业务和代收移动各项电信业务费用等。

三是双方合作开展"手机邮局"业务,邮政企业人员可通过短信方式,接收和查询内部信息;邮政企业的客户可通过订制的方式,接收邮政企业提供的关于交寄邮件的业务受理关键流程方面的短信通知;中国移动的短信息服务系统,可将邮政企业做出的重要通知信息自动发送到已注册该业务的邮政企业客户的手机或其他终端上,使邮政企业客户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到邮政企业的政策信息。近期将向客户推出"5185"EMS邮件短信信息查询服务。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ZDNet周刊订阅

    热点文章

    • 苹果公司可能不再使用微软的Azure了

      苹果公司可能不再使用微软的Azure了 过去几年以来,苹果公司一直在使用微软的Azure和亚马逊的S3来存储一些iOS文件的加密部分。但是,苹果公司现在已经在使用谷歌云(Google Clo

    重磅专题

    推荐词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