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horn令活动目录更简单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6-08-22 作者:Roger Howorth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操作系统 活动目录 Longhorn Windows Vista Windows
新版Windows Server中,将包含可视化的活动目录工具,可以让你更轻松的面对活动目录,预计明年发布的Longhorn系统,也将集成微软身份综合服务(MIIS)系统。

新版Windows Server中的可视化工具令活动目录的使用更加简单。

如果你正在努力研究微软活动目录(MAD),那么我可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即将到来的Windows Server中,将包含可视化的活动目录工具,可以让你更轻松的面对活动目录

现在使用MAD的用户经常会抱怨,他们分不清哪些用户可以访问他们的资源。产生这种抱怨的原因部分是由于用户或计算机都只能位于同一个域中。这也许仅适用于部分企业,但是商业世界远比这要复杂。比如商业顾问有时候需要进入不同的目录,可能还会跟其它员工拥有不同的组策略。

而这种“单域”限制意味着企业必将被较少的组策略以及过多的例外所困扰。随着例外的增多,管理员已经无法跟踪这些例外,也不清楚他们是为何建立的了。其结果很可能使得用户无法访问到他们本来应该可以访问的资源,同时MAD架构也变得日益杂乱。

另一个问题则是由目录合并以及数据清理引发的。比如一些政府组织负责跟踪人口信息,在他们的数据库中,可能有根据某位女士结婚前的姓名建立的个人信息,另一方面,数据库中可能同时还有根据这位女士婚后姓名建立的资料,这两份资料都没有错误,但是他们属于同一个人。这就导致了问题产生。

所有人,包括微软连接系统部门的身份管理专家Kim Cameron,也认为应该开发一种更有效的工具帮助人们更好的了解和管理活动目录系统。

所幸,在未来的Windows Server系统中,已经集成了一个叫做Polyarchy的工具,它主要是用来显示活动目录中某一实体下不同层次之间的关系,以及实体之间的联系。

同样,预计明年发布的Longhorn系统,也将集成微软身份综合服务(MIIS)系统。这个服务系统可以将不同目录下所包含的关于用户、软件或计算机的身份信息综合起来,并以统一的形式展示给管理者。这样的工具甚至可以帮助管理一个现代企业了。

不过仍然有一些批评家认为,微软不应该在许诺未来会提供更好的产品的同时,让用户忽视目前软件产品的缺陷。正如目前漏洞百出的Windows XP系统,微软为了改进安全性,声明未来Windows Vista的安全系统是经过重新设计的。而对于目前人们对活动目录的抱怨,微软也同样给我们展示了美好的前景。

不管批评家的言论是否正确,以2.5万美元的价格来看,内置MIIS的Longhorn系统确实值得我们期待。

(责任编辑:陈毅东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操作系统

活动目录

Longhorn

Windows Vista

Windows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