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数据库集群方案比较与选择

数据库集群方案比较与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计算的需求是:把每个点击变成交易。这个需求迫使公司的信息技术人员必须对数据库集群方案,做出艰难的、能够满足长远需求的决策

作者:Timothy Dyck / 译者:张猛 2007年2月1日

关键字: 数据库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互联网计算的需求是:把每个点击变成交易。这个需求迫使公司的信息技术人员必须对数据库集群方案,做出艰难的、能够满足长远需求的决策。-->

如何让数据库的规模达到电子商务要求的水平?互联网计算的需求是:把每个点击变成交易。这种需求对公司的信息技术部门提出了巨大的挑战。长远的解决方案是使用数据库集群。但是,企业必须在两种完全对立的技术设计之间进行选择,也因此必须在两大厂商阵营间进行选择:一个阵营是 Oracle 公司,对立的集团则是其他数据库厂商。

选择正确的数据库集群战略,对于电子商务来说,是至关重要、关系到长远发展的决策。而且,正有实例表明,微软和IBM设计的“不共享”数据库集群方案,是解决高性能电子商务本身对数据库提出的巨大挑战的最好方法。

这使Oracle公司成为共享磁盘集群方案的最后一个支持者,虽然它也在慢慢地、悄悄地从自己的集群结构向竞争对手的集群结构迁移。

共享磁盘和"不共享"两种集群方案,多年以来一直是数据库业界的主要分界线。但是,现在电子商务的工作负荷正在推动越来越多的公司为史无前例的数据规模进行设计。公司的信息技术工程师们要计划、经历这种巨大的工作负荷需求,所以要在两种数据库集群设计方案之间仔细选择:共享磁盘这种集群方案设计,很容易失效,而且,基本上看,这种方案缺乏效率;”不共享”的设计,规模大小不受限制,但是维护的成本相当高。

在共享磁盘的集群方案里,多个数据库服务器对共享的磁盘设备有相同的访问能力。在 “不共享”方案里,则由每个数据库服务器管理自己的磁盘设备。当然,“不共享”这个术语有些误导: “不共享”的集群不需要中央的 CPU,共享的只是把所有的系统连接起来的网络连接。

在数据库厂商中间,目前很明显的趋势,特别是一些新的计划,都是面向“不共享” 设计的。除了Oracle以外,唯一的主流共享数据库平台是390上的DB2,在这个系统上,IBM解决了共享磁盘的伸缩性问题,解决办法是把全局锁定和共享磁盘缓存放在专用的硬件-Sysplex Coupling 设备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