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如何激励团队士气

如何激励团队士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士气对团队的工作至关重要,项目经理们应当注意团队士气的变化,本文为此提供了一些建议。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4月23日

关键字: 激励 团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士气对团队的工作至关重要,项目经理们应当注意团队士气的变化,本文为此提供了一些建议。

您所在的团队是不是士气很低落?我并不是说有人对现状不满,而是指整个团队的状态都很低落。您可以从团队成员对您的响应中看出士气低落的征兆,比如他们缺乏激情或者容易为小事情而恼火等等。而且他们不会仅仅把低落的士气留给自己,还会将这种状态散布到整个团队中,正如他们所说“苦恼爱上了公司”。

士气低落的问题不是在一夜之间发生的,也不会在一夜之间得到解决,有时候士气低落的问题是因为项目本身引起的,而有的时候您也无法控制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比如公司的利润锐减或者进行裁员等。然而,尽管您无法控制这些情况,但是您依然要采取行动,以下的例子展示了如何解决士气低落的问题。

  • 做一个好的倾听者。您会发现这种简单的行动可以帮助缓解他人的情绪,因为这表明至少您认识到了问题的存在而且寄予了关注。
  • 对他人的贡献表示感谢。如果团队成员感觉到了项目经理认识到了他们所做的贡献,那么这对改善他们状况和心态有很大的帮助。
  • 分配更具挑战的工作。做到这一点确实很难,因为工作就是工作,您很难改变一项工作的性质。但是,您可以做出一些调整,从而带来新的挑战。比如,您可以将团队成员的角色进行轮换,如果两个人在很长时间中都在做同样的工作,那么就对换他们的工作,这给了他们每个人学习新的技能和新知识的机会,而且您也多了一份备用人才的保障。您还可以赋予团队成员更大的职责,比如让新人管理团队的预算,让别人管理子团队,让新人管理并负责承包方的工作。
  • 提供学习新技术的机会。您可以尝试轮换团队成员学习新的技术,职责的轮换让他们有了学习新技能的机会,而且也增加了培训的机会。
  • 确认团队成员明确他们的职责。您应当确保每个团队成员都明白他们的工作职责,他们现在的工作流程,以及他们所做出的努力是怎样帮助整个项目实现成功的。
  • 提供更大的灵活度。让团队成员对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拥有更多的控制权,提供灵活的时间选项或某种程度的远程办公,这都可以提高团队的士气。
  • 使用正确的设备。确保团队成员拥有他们完成工作所需要的正确的硬件和软件,陈旧的设备会影响工作的积极性,尤其是廉价的硬件。
  • 寻找带来欢乐的机会。不要忘记这一点,积极寻找社会活动的机会,比如聚餐、派对、生日蛋糕等等。
  • 诚恳地倾听员工的建议和想法。项目经理应当鼓励团队成员的积极参与,并积极倾听他们对项目的看法。如果团队成员意识到他们的想法和建议受到了重视,他们的士气会有所提升。

项目经理应当对团队士气保持关注,并积极寻找办法来改善团队的状态。尽管由于职务和能力而受到局限,但是您总可以找到您能控制也可以做到的事情来提高团队士气。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