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需定制你想要的WindowsXP系统还原按(2)

需定制你想要的WindowsXP系统还原按(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还原点默认的生命周期为90天,过期后将被自动清除。当系统还原占用的空间不足时,也将清除较早创建的还原点。如果你想保留最初的还原点,那么可进行如下操作。

作者:电脑迷 来源:电脑迷 2007年11月14日

关键字: 还原 定制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保存指定的还原点

    还原点默认的生命周期为90天,过期后将被自动清除。当系统还原占用的空间不足时,也将清除较早创建的还原点。如果你想保留最初的还原点,那么可进行如下操作。

    系统还原点默认保存在C:\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文件夹中,这里的GUID为计算机的全局唯一标识符。在_restore文件夹下有个RPx目录,其中x为还原点数字,它是按创建顺序排列的,我们只要保存RPx目录,即可保存指定的还原点。

    如果系统分区采用了NTFS磁盘格式,则可在RPx目录的属性窗口中,设置所有用户对该文件夹的修改权限为“拒绝”即可。

    4.随意控制系统还原占用空间

    默认情况下,系统还原最大只能占用12%的当前磁盘空间。不过要想保存更多的还原点,就需要扩大系统还原所占用的磁盘空间,对此可进行如下操作。

    右键点击打开“我的电脑/属性/系统还原”,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你系统中的任一盘符,然后点击旁边的“设置”选项来设置。如你只想要还原C盘的内容就可以把其他盘符中的系统还原关闭,并且还能非常直观的托动滑条来修改系统还原的空间大小,从而能有效的避免系统还原占用过多的空间。


    5.另类方法启动系统还原

    有时系统严重损坏,甚至连桌面都看不到,就更不要说使用系统还原了,那这种情况下该如何处理呢?

    首先可尝试进入安全模式进行系统还原,如果安全模式也无法进入,则可进入“带命令行的安全模式”,并使用管理员身份登录,最后执行“C:\Windows\System32\Restore\Rstrui”命令,即可调出系统还原程序。

    提示:在系统还正常时最好测试一下此命令是否正常,如果系统还原程序本身损坏,可进入C:\Windows\inf目录,右键单击sr.inf文件,选择“安装”命令,并放入系统安装盘根据提示重新安装即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