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插入与删除Excel表格的单元格、行和列(2)

插入与删除Excel表格的单元格、行和列(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您可以在Excel工作表中活动单元格的上方或左侧插入空白单元格,同时将同一列中的其他单元格下移或将同一行中的其他单元格右移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1日

关键字: Excel 2007 表格 Excel 插入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工作表中插入行

  1、请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要插入单一行,请选择要在其上方插入新行的行或该行中的一个单元格。例如,要在第 5 行上方插入一个新行,请单击第 5 行中的一个单元格。

  ·要插入多行,请选择要在其上方插入新行的那些行。所选的行数应与要插入的行数相同。例如,要插入三个新行,需要选择三行。

  ·要插入不相邻的行,请按住 Ctrl 同时选择不相邻的行。

  >如何选择单元格、区域、行或列

  请参看插入空白单元格一节。

  提示 要取消选择的单元格区域,请单击工作表中的任意单元格。

  2、在“开始”选项卡上的“单元格”组中,单击“插入”旁边的箭头,然后单击“插入工作表行”。

Excel 功能区图像

  提示 还可以右键单击所选行,然后单击快捷菜单上的“插入”。

  注释 当在工作表中插入行时,受插入影响的所有引用都会相应地做出调整,不管它们是相对还是绝对引用。这同样适用于删除行,当删除的单元格由公式直接引用时除外。如果需要引用自动调整,建议在公式中尽可能使用区域引用,而不是指定单个单元格。

  提示

  ·要快速重复插入行的操作,请单击要插入行的位置,然后按 Ctrl+Y。

  ·如果要设置格式,可以使用“插入选项”按钮图像 来选择如何设置插入行的格式。

 

  在工作表中插入列

  1、请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要插入单一列,请选择要在紧靠其右侧插入新列的列或该列中的一个单元格。例如,要在 B 列左侧插入一列,请单击 B 列中的一个单元格。

  ·要插入多列,请选择要紧靠其右侧插入列的那些列。所选的列数应与要插入的列数相同。例如,要插入三个新列,需要选择三列。

  ·要插入不相邻的列,请按住 Ctrl 同时选择不相邻的列。

  >如何选择单元格、区域、行或列

  请参看插入空白单元格一节。

  提示 要取消选择的单元格区域,请单击工作表中的任意单元格。

  2、在“开始”选项卡上的“单元格”组中,单击“插入”旁边的箭头,然后单击“插入工作表列”。

Excel 功能区图像

  提示 还可以右键单击所选的单元格,然后单击快捷菜单上的“插入”。

  注释 当在工作表中插入列时,受插入影响的所有引用都会相应地做出调整,不管它们是相对还是绝对引用。这同样适用于删除列,当删除的单元格由公式直接引用时除外。如果需要引用自动调整,建议在公式中尽可能使用区域引用,而不是指定单个单元格。

  提示

  ·要快速重复插入列的操作,请单击要插入列的位置,然后按 Ctrl+Y。

  ·如果要设置格式,可以使用“插入选项”按钮图像 来选择如何设置插入列的格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