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 XP网络连接中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Win XP网络连接中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一段在论坛中笔者经常看到很多有关Windows XP的连接与登录问题(其中大部份跟win2003类似)的相关疑问,下面笔者这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出现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

作者:亚洲技术社区 来源:亚洲技术社区 2007年12月6日

关键字: 网络 网络连接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一段在论坛中笔者经常看到很多有关Windows XP的连接与登录问题(其中大部份跟win2003类似)的相关疑问,下面笔者这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出现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

  1、总是显示错误提示“未授权用户在此计算机上的的请求登陆类型” (登录者win2000\winxp\win2003)

  错误提示“没有访问资源的权限”(登录者win98)

  原因:是guest在策略中的用户权限中被禁止从网络登录所致,以及(2)中提到的错误。

  (注:XP默认,win2003不默认)

  解决方法:配置本地安全策略:\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限分配\中的“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把guest删除、保存即可。

  2、系统登录窗口默认以guest用户登录,无法更改

  原因:是XP的安全策略中网络访问中的“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的身份验证默认是本地用户作为来宾进行验证,即一视同仁,来者皆“客”。(如XP加入域后则默认为本地用户进行自我验证,且对telnet及终端服务登录之类的交互式登录无效)(注:XP默认,win2003不默认)

  解决方法:打开本地安全策略\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更改该策略设置。

  3、出现登录窗口,但无论用什么用户都不能登录

  原因:禁用来宾帐户,并且“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安全选项被设置为“仅来宾”。这时则由 Microsoft 网络服务器(SMB 服务)执行的那些网络登录将会失败。即使你知道管理员用户以及密码都没用,所有的登录都没有反应。(这种情况似乎问的人较多)

  解决方法:更改上面所说的禁止项。如激活guest用户、设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为经典模式。

  4、有登录窗口,知道某XP的管理员用户名,密码为空(XP在安装时建立用户不提示建立密码),但不能登录。总是出现“用户帐户限制”的错误提示,登录终端服务也出现类似提示

  原因:因为安全的缘故,本地安全策略默认“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也即只能从本地登录,只能通过连接该计算机的键盘登录,不能以非物理接触方式登录。 也许有的人说,我试了用某密码为空的用户登录,也可以登录。那是因为guest用户没有禁制,在你的该用户登录失败后,自动用guest用户尝试,如果该共享是允许的话就可以登录,否则一样不行。

  解决方法:打开本地安全策略\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把该设置禁用。建议保留该默认安全设置。

  好笑的是,微软说使用远程交互式登录的应用程序“可能”忽略该设置,还有该设置不影响使用域帐户进行的登录。

  总结,XP在安全方面下了更多的功夫,而让习惯了2000的广大用户一时不大适用。话虽然这么说,但XP其实已经为我们想好了一些方便的方法了,可是我们很多朋友没有去使用了。因为,XP在默认时是为了让你个人使用的,没有连接网络。而在你想连接网络时,其实只要你运行“网络安装向导”,在这个向导的过程,它会把XP默认的几个禁止项目给打开(如guest激活、策略中guest禁止从网络登录的列表删除),而当你在文件夹属性中,把XP默认的那个“使用简单文件共享”的选项去掉的话,第3点中提到的(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安全选项被设置为“仅来宾”的设置也会相应更改为经典模式。所以说,建议大家用这个安装向导,以及以前常用的一些属性设置已经恢复我们以前常用的2000的网络连接了。而所谓的安全策略只是这些设置的集中表现以及管理方面的细化。希望大家把从上面所提到的一些问题以及解决方法综合起来,去解决你xp连接中遇到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