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只争分秒!操作系统如何快速安装(3)

只争分秒!操作系统如何快速安装(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论菜鸟还是老鸟,用上电脑后,自己新装或者重装所需的操作系统是避免不了要做的事情。虽然安装操作系统的过程不算太复杂,但也的确是一件劳神费力的辛苦事。

作者:天新网 来源:天新网 2007年12月7日

关键字: 安装 操作系统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增量备份分区操作

  创建好一个完整的备份文件后,以后同一个磁盘分区只要进行增量备份就可以永远保持最新,也就是说仅将该磁盘分区变动过的信息和文件添加到备份文件中,没有变化的文件就不再重复保存。操作很简单。

  在界面上单击“Schedule Incremental Backups(计划增量备份)”,在出现的向导中单击“Next”按钮。

  在“Backup Type(备份操作类型)”界面上可以看到两个选项,我们选择“Base with Incrementals(基准和增量备份)”,然后单击“Next”按钮。

  选择要备份的目标分区,已经备份过的磁盘分区会有最近一次备份时间显示。笔者这里选择C盘。接下来选择保存备份文件的位置以及想要使用的文件名。

  在“Schedule image”界面中,我们要决定采取怎样的计划安排来进行备份操作,可以在左侧选择“Weekly(每周)”或者“Monthly(每月)”,然后在右边设置备份的具体时间。后续操作类似一般备份操作。

  要注意的是,在随后的“Options(选项设置)”界面中,设置增量备份时,多了一个“Limit the number of backups saved for each drive(限定每个磁盘分区可保存的备份个数)”,此选项是为了避免创建太多的备份导致占用过多的硬盘空间。我们可以根据情况来设定所需的备份文件个数。设定的备份文件个数达到后,老的备份文件会按照创建的先后顺序被自动删除。如果被删除的是一个基准备份,那么所有相关联的增量备份都会被同时删除,所以删除备份文件时大家可一定要小心啊!

  3.恢复备份文件操作

  恢复的操作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如果Windows还能使用,只要能运行Ghost 9.0,恢复可以顺利完成。不

过若要恢复系统分区,也只能按第二种情况处理。

  运行Ghost9.0后,在界面上单击“Restore a Drive(恢复某个分区)”,然后在“Backup Image to Restore ”界面,选择一个用来恢复的备份文件。“Restore Files or Folders(恢复某个文件或者文件夹)”操作类似,只不过是选择备份文件中的具体文件或者文件夹而已。

  单击“Next”按钮,在“Restore Destination(备份目标磁盘分区)”界面,指定要把备份文件恢复到哪个磁盘分区。笔者此处选择的是非系统分区D盘,这里要注意,不能选错磁盘分区,否则被恢复的分区上所有数据都将被覆盖。

  在“Restore Options”界面可以设置如下选项。

  “Verify image file before restore(恢复前先验证该备份文件)”:此选项验证恢复的备份文件是否有错误,有助于发现问题及早解决。

  当然,还可以勾选“Check for file system errors”(检查文件系统错误),来进一步增加对文件系统的检查。

  “Set drive active(激活分区):如果要恢复的是系统引导盘,还应该选择此项,否则恢复成功后硬盘可能会无法引导系统。

  一切检查无误后,单击“Next”按钮,软件会再次弹出提示框,提醒目标分区上现有的数据将全部被清除,并要求我们确认操作。单击“Yes”按钮,然后等待软件操作完成即可。

  第二种情况:操作系统已经崩溃,这时候要恢复系统分区,操作稍有不同,步骤如下。

  调整系统引导顺序。在BIOS设置界面,将系统引导顺序中的设置更改为“CD-ROM”(光驱优先启动),然后,使用Ghost 9.0安装光盘引导电脑进入恢复环境。这张光盘基于Windows PE运行,能够访问NTFS文件系统分区,提供了图形化的操作界面,非常方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