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桌面应用技巧大放送(多图)(2)

Windows桌面应用技巧大放送(多图)(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想玩转Windows桌面,其实有很多小技巧。本文为您介绍了10个windows桌面方面的技巧。

作者:天新网 来源:天新网 2007年12月7日

关键字: windows 2000 应用 桌面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桌面上放个便条  

  介绍便条桌面之前,请先看看图4,电脑桌面上的这个便条可以像所有的Windows窗口一样被移动和缩放,是不是很有趣?



图4

  想实现这个功能,可以进行如下操作:利用某些文字处理软件(比如Word),建立一个HTML文件,其文字部分即便条内容,因为是HTML文件,所以可以加入许多多媒体素材。在桌面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弹出快捷菜单,选择菜单项“活动桌面/新建桌面项目”,其后将显示“新建Active Desktop项”对话框,在对话框中指定刚才建立的HTML文件的URL,确定退出。再回到桌面,便条就已经跃然屏上了。

  让桌面空空如也

  如果电脑桌面上的图标全部消失,那么就请你重装系统吧—开个玩笑。要实现这种效果,只需要简单的三步。

  Step1 在桌面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弹出快捷菜单,选择菜单项“活动桌面/显示Web内容”。

  Step2 在同一菜单里取消“活动桌面/显示桌面图标”菜单项的选择,此时电脑桌面已经空空如也了。

  Step3 为了美化桌面,可以在显示属性对话框中指定一幅漂亮的图片作为桌布。

  如果你觉得桌面上没有快捷图标会影响工作,可以考虑把这些图标移动到任务栏上,方法是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新建一个桌面。

  自动恢复桌面

  我们都知道与Windows集成在一起的IE是很脆弱的,有时候一个“非法操作”就有可能使桌面土崩瓦解,当然此时可以手动恢复桌面,但如果桌面能够自动恢复,岂不是更好吗?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实现这个目的。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其下有一个名为AutoRestartShell的子键,子键的值为1时则Windows会自动恢复崩溃的Explorer;子键的值为0时则Windows禁止恢复崩溃的Explor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