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用表格图表加强PPT说服力(1)

用表格图表加强PPT说服力(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Powerpoint演示文稿的制作过程中,若能恰当利用表格与图表,容易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8日

关键字: 加强 PPT 图表 表格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表格与图表的表现手段运用了数字化和图形化的表达方式,所以比单一的文字表现手段更加能准确地表达主题。

  在Powerpoint演示文稿的制作过程中,若能恰当利用表格与图表,它们通常能够通过联系、比较、图形化等方式直观地表达主题,突出表现重点,容易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而达到加强演示文稿说服力的效果。

  下面我们通过具体实例分别说明含表格幻灯片和含图表幻灯片的制作方法。

  一、含表格幻灯片的制作

  假设我们正在制作某个培训课程的演示文稿,其中需要向学员介绍一下培训课程的时间安排,这时就可以运用表格,用比较的结构和数字化的形式清晰地表达课程安排这个主题。

  制作含表格的幻灯片,通常有两种方法,一是直接在PowerPoint中制作,另外就是导入其它程序如Word、Excel和Access中的表格。

  1.创建PowerPoint表格

  启动PowerPoint 2002,进入程序主界面。新建一个空白演示文稿。如果“幻灯片版式”任务窗格没有显示,选择“视图→任务窗格”命令显示它。选择幻灯片的 “文字版式”为“只有标题”。然后单击“幻灯片版式”任务窗格顶部右侧的下拉按钮(图1),切换到“幻灯片设计”任务窗格,在“应用设计模板”下方的列表中选择“欢天喜地”模板。


图 1

  用鼠标指针点一下幻灯片标题占位符的下方,确保插入点不在标题占位符中。接着选择菜单“插入→表格”命令,弹出“插入表格”对话框,输入表格行数为“5”,列数为“2”,单击确定后,可以看到幻灯片中创建了相应的表格(图2)。


图 2

  接下来在标题占位符中输入“Visual Basic.NET课程安排”,在表格中输入相应内容(图3)。


图 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