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快速实现Excel、Word表格奇偶行交错着色(一)

快速实现Excel、Word表格奇偶行交错着色(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几天,笔者还正为表格各行交错着色的问题苦思冥想,正巧陈秀峰先生发表了《利用函数实现Excel表格自动隔行着色》一文看后顿时如醍醐灌顶、豁然开朗。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8年1月13日

关键字: 表格 技巧 Office Exc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几天,笔者还正为表格各行交错着色的问题苦思冥想,正巧陈秀峰先生发表了《利用函数实现Excel表格自动隔行着色》一文看后顿时如醍醐灌顶、豁然开朗。按照陈先生文章的指引,只需添加几个步骤,就能在Excel中对表格奇偶行进行交错着色,为了让朋友们更加一目了然,本人姑且狗尾续貂一下,以下是具体步骤:

  1.选择要进行着色的区域。如图1。

点击放大此图片

  2.执行“格式→条件格式”,打开“条件格式”对话框。单击打开“条件1”的下拉列表,选择“公式”,在右侧的文本框中输入公式“=MOD(ROW(),2)=1”。再单击“格式”按钮,打开“单元格格式”对话框,指定一种颜色。公式的作用是选出行号为奇数的行,凡符合此公式条件的单元格即采用所指定的颜色格式。

  3.单击“添加”按钮,添加第二个条件公式“=MOD(ROW(),2)=0”,再按上面的方法指定第二种颜色。即凡选中区域中行号为偶数的行,将以此颜色填充。如图2。

点击放大此图片

  4.单击“确定”按钮,关闭对话框,选中区域即遵照上述设置按行号的奇偶数交错着色。如图3。

  用这种方法制作出的奇偶行颜色交错的表格,有一个特点:在此区域中添加删除行时,其他所有受影响行都能根据其行号的奇偶自动重新调整颜色。具体效果请看下面的动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