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技巧:将图表另存为GIF文件

Excel技巧:将图表另存为GIF文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有时需要在网页中插入一个图表,或者在其它非Office程序中用到图表,有没有一种办法可以将Excel工作簿中的图表插入到其它程序中呢?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8年1月14日

关键字: 应用 技巧 Office Exc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有时需要在网页中插入一个图表,或者在其它非Office程序中用到图表,有没有一种办法可以将Excel工作簿中的图表插入到其它程序中呢?其实可以通过把工作表存为一个HTML文件的方式来实现,在另存为网页时,Excel会自动将图表转换为GIF文件。如果你觉得这样做麻烦的话,也可以利用Office自带的VBA编辑器来编写一个简单的宏来完成这个工作。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创建练习用的图表

  启动Excel,默认的工作簿为Book1,首先我们在工作表Sheet1中输入如图1所示的数据。这儿要注意,数据的起伏不要太大,以免创建的图表有失协调。

  图1

  选中A1到E5单元格,然后执行菜单命令“插入>图表”,打开“图表向导”对话框,在对话框中直接单击“完成”按钮,则会创建出如图2所示的图表。

  

  

  图2

  2.创建宏

  按快捷键Alt+F11键,打开Visual Basic编辑器。在“工程”窗口中选中图表所在的工作簿,然后执行菜单命令“插入>模块”,打开“模块1”窗口,在窗口中输入以下四行代码,如图3所示。

  Sub SaveChartAsGIF ()

  Fname = ThisWorkbook.Path &"\" &ActiveChart.Name &".gif"

  ActiveChart.Export FileName:=Fname, FilterName:="GIF"

  End Sub

  

  

  图3

  代码输入完成后,不要忘记存盘。存盘后关闭Visual Basic编辑器。

  3.执行宏

  回到Excel窗口,将工作簿保存到某一文件夹中,选中图表,然后按快捷键Alt+F8键,打开“宏”对话框。选中“SaveChartAsGIF”宏,并单击“执行”按钮,如图4所示。

  

  

  图4

  运行宏之后所生成的GIF文件会以图表的名称来命名,并被保存到该工作簿所在的文件夹,打开该文件夹,就可以看到生成的GIF文件,使用任一图象浏览软件即可浏览该文件,在其它程序当中可以很方便地插入这个GIF文件。

  注意:由于这个简单的宏没有错误检查机制,所以如果在执行宏之前没有选中图表或者工作簿未存盘,都会出现错误提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