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hotoshop里大玩“分身合成术”(二)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1-17 作者:天极网 | 天极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应用 技巧 CS3 Photoshop
这种分身术,前提是先拍几张同一环境、不同位置的人物照片,最好准备一个三脚架,因为拍摄过程中,不能移动照相机。用裁剪工具(图2)把第二张照片有人物的部分裁剪下来,人物靠后的要先拼。

Stpe3:把裁剪下来的照片拖入当背景的照片中。(图4)

   在Photoshop里大玩“分身合成术”
  图4

  这个时候可以根据墙上画为参照物,很容易就能找到两张照片的拼接点了

  Step4: 用图像→调整→曲线,将两张照片的光线尽量调得差不多(图5)。

   在Photoshop里大玩“分身合成术”
  图5

  Step5:用橡皮擦工具在图层1上细心的把遮挡了背景照片人物的部分擦掉,两张照片就拼接成功了(图6)。

   在Photoshop里大玩“分身合成术”
  图6

   在Photoshop里大玩“分身合成术”  图7

  小提示:有的照片可能因为光线或者稍微移动了东西而很难拼接到背景照中这个时候可以用磁性套索工具(图7)细心地在拖进图层中选择要删除的部分,切记要保留阴影部分(图8)。

   在Photoshop里大玩“分身合成术”
  图8

   在Photoshop里大玩“分身合成术”  图9

  Step6:点delete键删除多余的部分,再用模糊工具(图9)将边缘模糊掉,这样看上去便没有破绽了

  Step7:图层→拼合可见图层,再适当调一下曲线,就大功告成咯(图10)!

   在Photoshop里大玩“分身合成术”
  图10

  

应用

技巧

CS3

Photoshop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