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图片合成实例:放虎归山(二)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1-17 作者:天极网 | 天极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应用 技巧 CS3 Photoshop
仿真要点:这张照片的最大的难度在于老虎前面树叶的遮挡,老虎藏身其中,看上去感觉非常真实(图1)。1.在PS中打开两张素材图片,将华南虎图片拖入背景图片中,调整至合适大小,在图层面板中点“添加快速蒙版”,在华南虎图层建立一个蒙版图层。

用小笔头处理细节

   Photoshop图片合成实例:放虎归山_天极设计在线整理转载

  1.换小笔头(快捷键:按键盘上的“[”键可快速缩小笔头,按“]”可快速放大笔头)。2.小心处理老虎的边缘部分。

  小技巧

  在前面是用大笔头去除大面积背景,而在处理与老虎边缘的部分换小笔头,便于精确控制。如果在涂抹的过程中不理想,例如不小心将主体部分覆盖了,将前景色换成白色,对覆盖的地方再次涂抹,被覆盖的地方又回来了。

  让遮挡的植物显示出来

  前面去除老虎的背景比较很简单,下面要将老虎遮挡的植物显示出来,可有点难度了,因为被遮挡的植物看不到怎么操作?没关系,我们只要使用一个小技巧就可以很方便的处理。

   Photoshop图片合成实例:放虎归山_天极设计在线整理转载

  1.在图层面板中,将老虎图片的图层的填充设置为“50%”左右,半透明状,即可看见背面的植物。

  2.再次调小画笔的笔头。

  3.在有植物的部分涂抹(注意细节的处理)。

应用

技巧

CS3

Photoshop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