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4.12.3 在NT上启动MySQL

4.12.3 在NT上启动MySQL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需要用任何选项启动mysqld-nt,你也可以作为在NT上的一个独立程序运行mysqld-nt!如果你在NT上没有选项启动mysqld-nt,mysqld-nt尝试启动自己作为一种有默认选项的服务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8年1月21日

关键字: 服务 TCP/IP MySQ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95/Win98小节也适用于在NT上的MySQL,有下列差别:

为了是MySQL用TCP/IP工作,你必须安装服务包3(service pack 3)(或更新)!

对于NT,服务器名字是mysqld-nt。通常你应该在 NT 上安装MySQL作为一种服务:

C:\mysql\bin\mysqld-nt --install

(你可以在 NT 上使用mysqldmysqld-opt服务器,但是那些不能作为一种服务启动或使用命名管道。)

你可以用下列命令启动和停止MySQL服务:

NET START mysql
NET STOP mysql

注意在这种情况下,你不能对mysqld-nt使用任何其他选项!

如果你需要用任何选项启动mysqld-nt,你也可以作为在NT上的一个独立程序运行mysqld-nt!如果你在NT上没有选项启动mysqld-ntmysqld-nt尝试启动自己作为一种有默认选项的服务。如果你停止了mysqld-nt,你必须用NET START mysql启动它。

服务用MySql名字被安装,一旦安装,它必须使用服务控制管理器(SCM)实用程序启动服务(在控制面板中找到)或使用NET START MySQL命令。如果需要任何选项,在你启动MySQL服务前必须作为SCM实用程序的“启动参数”指定它们。一旦运行,可使用mysqladmin或从SCM实用程序或使用命令NET STOP MySQL停止mysqld-nt。如果你使用SCM停止mysqld-nt,SCM有一条关于mysqld shutdown normally奇怪的消息,当作为一种服务运行时,mysqld-nt没有控制台的存取权限,所以没有消息可以看见。

在NT上你可以得到下列服务错误消息:

Permission Denied (权限拒绝) 意味着它不能找到mysqld-nt.exe
Cannot Register (不能登记) 意味着路径是不正确的

如果你作为一种服务安装mysqld-nt有问题,尝试用完整的路径启动它:

C:\mysql\bin\mysqld --install

如果这还不工作,你能通过在注册表修正路径使得mysqld-nt正确启动!

如果你不想作为一种服务启动mysqld-nt,你可以如下启动它:

C:\mysql\bin\mysqld-nt --standalone

C:\mysql\bin\mysqld-nt --standalone --debug

最新的版本在“C:\mysqld.trace”给你一个调试踪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