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回顾07年值得软件从业者去读的7本好书

回顾07年值得软件从业者去读的7本好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春节长假快到了,本文给软件从业者推荐几本好书。

2008年2月1日

关键字: 好书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1 世界是平的(第二版)
在这本充满智慧的新书里,三度普利策奖得主,《凌志车与橄榄树》的作者托马斯·弗里德曼揭开了笼罩在这个世界上的神秘面纱,深入浅出地讲述复杂的外交政策和经济问题,为读者们释疑解惑。他解释到,世界的平坦化趋势是如何在21世纪初发生的?这个趋势对于国家、公司、社会和个人而言意味着什么?政府与社会要做出而且必须做出怎样的调整以应付这种趋势《世界是平的》及时地就全球化中的这些问题——全球化取得的成功和其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


2 长尾理论
本书是自《引爆点》(The Tipping Point)以来最重要的商业著作。克里斯·安德森在书中告诉我们,商业和文化的未来不在热门产品,不在传统需求曲线的头部,而在于过去被视为“失败者” 的那些产品——也就是需求曲线中那条无穷长的尾巴。互联网以及与其相关的无穷选择正在改变我们的世界。谁能利用这一点,明天的市场就属于谁。《长尾理论》的真正精髓就是丰饶经济学,随着无限的选择空间揭示了消费者的需求真相,这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已经开始崭露头角。


3 SOA & Web 2.0 -- 新商业语言
在本书中,Sandy Caner示范了将企业解构为“组件化”业务模式的方法,然后用相互连接的、可重复的并且能快速、轻松、经济地适应各种变化的IT服务来支持该模式。这些技术将帮助IT专家和业务经理达到崭新的运营水平,以开展着眼于市场的创新,这才是最重要的。


4 连线-数字时代的传媒梦想
通过本书,中国读者会知道,新经济热潮的主角不仅是比尔·盖茨、杨致远等技术和商业能人,还有一大批新文化的传教士和吹鼓手,比如路易斯·罗赛托,比如凯文·凯利,他们创办媒体、开设网络社区、召集精英聚会……各种新点子从此生根发芽,对时代影响至深。


5 人月神话 32周年中文纪念版
本书内容来自Brooks博士在IBM公司SYSTEM/360家族和OS/360中的项目管理经验,该项目堪称软件开发项目管理的典范。该书英文原版一经面世,即引起业内人士的强烈反响,后又译为德、法、日、俄、中、韩等多种文字,全球销售数百万册。确立了其在行业内的经典地位。


6 Dreaming in Code
这本书讲述的是Chandler 这个软件的开发历程。 首先来介绍一下Chandler。Chandler(1) 是一个由Mitch Kapor(2) 领导的"信息管理软件",如果这个名字听起来有些不着边际,不妨参照Wired 的说法,叫它"Outlook 杀手" (3) .


7 撬动地球的Google
平均1秒处理10 000笔查询的Google,在大多数使用者心中仍充满神秘。<撬动地球的Google>便是有关这家平民媒体公司的权威性记录,描述这家公司如何在最先进的技术驱动下不断前进,以及如何在短短几年内便对信息世界来革命性影响,彻底改变人们获取各种信息的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