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QQ安全中心应用指南:文件传输安全保护

QQ安全中心应用指南:文件传输安全保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文件传输是QQ用户最喜爱的功能之一,使用广泛,因此过去它也成为了一些病毒传播和攻击的途径。QQ2005 Beat3新增的文件传输安全保护功能,允许用户设定不同的文件传输安全级别,最大限度地保护了QQ用户免受某些文件的攻击。

来源:官方 2008年2月15日

关键字: 应用安全 安全中心 QQ 文件传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确认发送给对方的文件是安全的,如何发送QQ安全中心默认阻止的文件类型?

  答:如果要发送QQ安全中心默认阻止的文件类型,有多种方法可供选择,具体如下:

  您可以将文件重命名为临时文件类型,该临时文件类型不能在QQ安全中心阻止的文件类型之列。例如,可以将 MyFile.exe 重命名为 MyFile.exe_EXTRA,然后发送该文件给对方。同时在QQ消息中加入说明,告诉对方保存文件时应使用正确的名称(如 MyFile.exe)保存文件。

  发送文件之前,使用程序(如 WinZip或WinRAR)将文件打包。同时在QQ消息中加入说明,告诉对方如何从包中取出文件。

  ·我确认对方发送给我的的文件是安全的,如何接收QQ安全中心默认阻止的文件类型?

  答:如果要接收QQ安全中心默认阻止的文件类型,有多种方法可供选择,具体如下:

  您可以在QQ消息中加入说明,要求对方使用程序(如 WinZip或WinRAR)将文件打包后,再发送给您。

  您可以在“文件传输安全设置”中,把文件传输安全级别设置为“低”,文件接收完毕后,手工去掉QQ安全中心自动附加的“.重命名”文件后缀。

  ·QQ安全中心默认阻止的文件类型有哪些呢?我可以更改这些文件类型吗?

  答:QQ安全中心默认阻止的文件类型请参考下面列表。在QQ2005 Beta3中,您暂时不能更改这些文件类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