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QQ安全中心应用指南:链接安全保护

QQ安全中心应用指南:链接安全保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QQ2005 Beta3新增了不安全链接屏蔽、检查、举报功能,限制这些钓鱼网站、恶意网站等不安全链接的传播,大大提高了QQ用户在聊天时接收链接和访问链接的安全性。

来源:官方 2008年2月15日

关键字: 链接 应用安全 安全中心 QQ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能设置每次点击浏览消息中的链接时都自动进行安全检查吗?如何设置?会否影响打开链接的速度或者受到什么其他的影响?

  答:可以。您可以点击该链接右边的聪明标记并从下拉菜单中选择打开“浏览链接时自动检查安全性”菜单选项(此选项默认关闭)。此选项打开时,每次您点击浏览所有点对点消息中的链接时,都将自动先到QQ安全中心检查该链接的安全性:如果是腾讯审核确认的不安全链接,QQ安全中心将阻止您对该链接的访问,并给您警告和提示,以避免您受到安全威胁;否则就正常访问链接。自动链接安全检查的速度很快,您不会感觉到,也不会受到其他的影响。

  ·我怀疑收到的某个链接是不安全的,如何举报?腾讯对于举报的链接有什么处理措施?

  答:您可以点击该链接右边的聪明标记并从下拉菜单中选择“举报不安全链接”菜单项,此时QQ会在浏览器中打开QQ安全中心的“不安全链接举报”页面,填写举报原因(可以不填)后点击“举报”按钮就可以了。

  对用户举报的链接,腾讯会有专人进行审核,对于审核确认是不安全的链接,腾讯将加入不安全链接库。使用QQ2005 Beta3以上版本,当用户收到的消息包含腾讯审核确认的不安全链接时,QQ将自动屏蔽该消息中的链接,并给用户发出警告。

  ·对于消息中的链接,我不想直接点击就可以浏览,如何设置?

  答:您可以点击该链接右边的聪明标记并从下拉菜单中选择关闭“链接可直接点击浏览”菜单选项(此选项默认打开)。此选项关闭时,消息中的链接不能直接点击打开。

  ·有用户提出疑问:腾讯是否在通过链接安全保护的功能监视用户的消息以及浏览的链接?这个功能是否涉及侵犯用户隐私?

  答:腾讯公司一直都十分重视对用户隐私的保护,更不会有监视用户的行为。本功能目的是保护用户的链接访问安全,对于每个用户具体的消息,以及链接过滤、检查的结果腾讯不会做任何记录。

  ·链接安全保护的功能现在是否收费?如果现在不收费那么将来呢,是否有收费的计划?

  答:这个功能完全是免费的,是腾讯重视广大QQ用户安全体验,保护QQ用户利益的一种表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