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自己动手打造万能启动安装光盘

自己动手打造万能启动安装光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系统崩溃就不得不重装系统,可安装好系统后还得翻箱倒柜找出一大堆软件安装光盘,而现在市面上出售“装机一条龙”类工具光盘,但这种工具光盘各种软件的版本往往较旧。

作者:现代计算机 来源:enet 2008年2月27日

关键字: Windows xp Windows Windows Server 光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使用 NSIS(NullSoft Installation System)制作的安装文件  

  可用 /S (注意大写)来进行自动安装,如Winamp播放器。  

  7.使用Wise Installation Professional 制作的安装文件  

  可用参数“/silent”参数进行自动安装。

  从以上分析可知,办软件的安装文件采用的制作工具不同,所使用的自动安装参数也不同,那么该如何快速判断软件的自动安装参数呢?  

  方法1: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CMD”,回车后打开命令行窗口,将软件的安装文件往其中一拖,然后按一下空格键,再键入“/?”,回车后,如果有自动安装参数,就会弹出一个参数提示框,从中可以快速了解认识各个参数了。但也有例外。  

  方法2:拿到一个安装程序,大家用各自动安装参数试试就知道了([/s] [/S] [/silent [/noreboot]] [/verysilent [/sp-] [/norestart]] [/q] [/qn] [/qb] [REBOOT=SUPPRESS] [/s /v/qn] [/q:a /r:n] [/u /n /z] [/quiet] [/SilentInstallNoSponsor] [/SilentInstall] [/s /qn] [/s /qd] [-s] [-q] 等)。

三、实现软件的批量安装  

  要实现软件的批量安装十分简单,打开“appcfg.ini”文件,找到[Theme]小节。输入以下内容:

  经典配置=Winrar,KMPlayer,FastAIT ;一个个输入软件的名称  

  常规配置=Winrar,KMPlayer  

  这样我们就定义了两种方案,当以后点选“经典配置”时(图5),就会一次性将其后面的软件全部安装到位,当点击“常规配置”时,就会一次性将“常规配置”等号后包含的软件一次性安装到位。

  
自己动手打造万能启动安装光盘
图5


  四、生成装机一条龙工具光盘

  打开UltraISO(下载地址:http://www.fangdown.com/soft/1154.htm),将“C:\\ Program Files\\rjazmaneger”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和子文件夹,全选后全部拖到UltraISO主窗口中,然后在桌面上新建一个名为 “AUTORUN.INF”的文件,录入以下内容:

  [autorun]

  open=SOFTINST.EXE

  icon=SOFTINST.ico

  存盘后同样拖动到UltraISO中,然后点击一下工具栏上的保存按钮,生成一个“ISO”文件,最后用自己喜欢的刻录软件刻录到光盘上即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