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Borland传奇拾遗:C++BuilderX

Borland传奇拾遗:C++BuilderX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BuilderX面世的时候,确实引起了很大的关注。我寝室中一位多年从事Java开发的同学也第一时间下载了试用版。但是,很快人们就发现这个1.0的版本做开发非常不方便。

作者:LeLe 来源:CSDN 2008年3月26日

关键字: C++ 传奇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BuilderX面世的时候,确实引起了很大的关注。我寝室中一位多年从事Java开发的同学也第一时间下载了试用版。但是,很快人们就发现这个1.0的版本做开发非常不方便。

1. 同BCB6相比,没有RAD的窗体设计器是一个致命问题。CBX1.5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2. 文档和资料稀缺。单是IDE自带的帮助就没有覆盖到使用中很多方面。以至于我使用调试器的时候花了很多时间来研究。

3. 更加重要的是C++社区急需一个可用的C++开发工具来升级现有项目,可是CBX不支持VCL,而是采用了wxWidgets。

因此有了后来改变Borland内部C++计划的一封公开信。Borland后来回应C++社区的公开信,将C++开发的方向转回了Windows平台,在Delphi 2006中加入了C++个性,但是这一路线改变,也意味着CBX命运的终结。

不过据说现在很多欧美大学开始使用CBX来教C/C++语言。这对于Borland来说至少是个安慰。CBX可以安装在多个平台上,而且对于多种Framework的支持也是十分优秀的,确实还是代表了C++开发工具的未来方向。只是Borland困难得没有足够资源来进行研发,错过了复兴的机会。

对于Kylix和C++Builder来说,现在却又有了活过来的机会。JBuilder Peloton的发布,表明Borland已经完全掌握了基于Eclipse SDK开发的技术。那么,Kylix和C++BuilderX的编译器,调试器和窗体设计等核心部件,似乎可以将来做成Eclipse插件放到JBuilder里面。这一点无疑比维护PrimeTime IDE和Kylix IDE成本小很多。希望DTG将来可以延续这两条生产线。毕竟,Kylix和C++BuilderX还是代表了开发工具发展趋势的不错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