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Java EE 5:五花八门的服务器支持

Java EE 5:五花八门的服务器支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就五月全球Java盛会JavaOne以来Java EE 5的采用情况问题,本站询问了Sun公司的Java 开发副总裁Jeet Kaul,作为开发人员的角度看来,他对此表示了非常的乐观。

作者:Rich Seeley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4月3日

关键字: 支持 服务器 JAVA EE 5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就五月全球Java盛会JavaOne以来Java EE 5的采用情况问题,本站询问了Sun公司的Java 开发副总裁Jeet Kaul,作为开发人员的角度看来,他对此表示了非常的乐观。

  “就我们现有的信息来说,”他说,“Java EE 5的采用情况比以往技术的采用情况都好。”他说跟据他所见到的市场调查数据,北美洲开发者对Java EE 5平台的兴趣不断上升,而在亚洲太平洋地区对Java EE 5平台感兴趣的开发人员也是越来越多。

  “你现在能够看到的是大部分的开发人员都是很希望使用Java EE 5 ,”他说。“我认为开发人员对此的接受率已经非常高。”

  但是为这些开发人员建立的应用服务器在哪里?

  尽管保持着非常高的乐观精神,Here Kaul也表示了一定的担忧:“供应商的故事五花八门。正如你所预料的那样,建立应用服务器、加速运转新应用服务器都非常困难,还要担心建设周期。”

  纵观供应商应用服务器支持状况,他指出目前共有三家供应商可以完成最合适的支持:当然包括Sun,还有SAP AG,以及一家韩国提供商Tmax Soft Inc.。

  “Tmax Soft Inc.是韩国最大的Java EE供应商,” Kaul解释到。“他们以韩国为主要市场,目前他们是韩国最有影响力的Java EE供应商。”

  除了上述已经可以提供服务器产品的供应商外,像JBoss,红帽公司的分公司和BEA正在研发支持Java EE 5的服务器,他们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测试版产品。Oracle Corp. 和IBM表示,他们将支持Java EE 5,而尚未发布产品。但是Kaul说,Oracle已经将代码捐献给Glassfish开源的Java EE5 EJB persistence应用服务器,所以Oracle可能很快也会发布产品。

  一位Oracle发言人说会全面支持Java EE 5.0,而且计划 “将Java EE 5.0应用于下一轮将要公布的Oracle应用服务器中,”但是他并没有给出具体的启动时间。目前已公布的Oracle应用服务器产品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 10g中包含Java EE 5的重要部分,同时也含有EJB 3.0。

  IBM发布了一个增量升级包来升级WebSphere应用服务器,同时还在这个夏天发布了Java EE 5平台上的网络开发补丁包。IBM的方法将阻止喜欢使用Java EE 5的边缘开发人员使用Java EE 5,却可以使其它开发人员使用他们熟悉的技术从事开发工作,IBM WebSphere 基础架构项目经理Mark Heid在服务包发布时说。

  增量策略就好比JBoss所提出的“Java EE就是照菜单点(Java EE a la carte)”的方法。

  “我们坚信Java EE就是照菜单点(Java EE a la carte),这一策略我们已经实施了三、四年。”JBoss 产品管理副总裁Shaun Connolly说。

  目前JBoss Application Server 5.0正在测试阶段,该应用服务器将会经过Java EE 5认证,而最终的应用服务器组将于2007年上半年发布,Shaun Connolly说新应用服务器是在目前4.0版本服务器的功能基础上研发而成。

  “通过2006年一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可以使Java EE 5功能在JBoss Application Server 4.0平台上实现,” Connolly说。“我们已经将应用服务器5.0的最重要特点功能发布,并使这些功能都能被客户用于应用服务器4.0平台。”

  JBoss的执行总裁说照菜单点中的一些项目如Java EE 5平台的EJB 3.0功能,JavaServer的外观和网络服务器的注视功能,被添加到现有的应用服务器。

“我们已经为现有的应用服务器4.0多次发布、多次重复这些功能特点” Connolly说。

  然而,他说,及时当有Java EE 5证书的JBoss Application Server 5.0正式发布, JBoss公司还是会坚持照菜单点(Java EE a la carte)的原则。

  “从JBoss的观点,我们仍然对Java EE平台的简单性不满意,”他说。Connolly说公司将与开放国际组织Java Community Process(简称JCP)合作,改善Java EE平台的简单性。但是与此同时,JBoss按照照菜单点(Java EE a la carte)原则研发,将允许开发人员可以挑选和选择他们到底希望使用哪些Java EE 5的功能。

  “对于希望配置一些功能或只是互通性子集的用户,他们可以他们应该有能力自己对平台进行微调,确定他们只需要使用处理资源,所以不需要高性能的平台。” Connolly说。

  虽然JBoss吹捧认为项目灵活性是JBoss公司为Java EE 5, SAP新添的价值,但是除了Sun以外的主要供应商都发布支持平台的产品服务器,在执行中为业务服务服务。

  “除技术平台之外我们增加了我们的业务内容,” SAP行业标准副总裁 Michael Bechauf说。“我们业务流程平台承载了上百种要求以外的服务,所以我们的客户可以更快地进行配置。此外,我们还添加了最近、最有影响力的技术创新。我想我们的客户需要稳定性。我们的客户最想看到的就是业务SOA架构师确实能够实现SOA关于业务灵活性的承诺。那时我们会为各种用户团体提供已开发的现有服务。”

  尽管Java EE 5对架构师和开发人员来说是个重要工具,但是对于签署购买支持Java EE 5的应用服务器的业务总裁却是小事一桩,SAP 解决方案市场营销和平台生态系统副总裁Aiaz Kazi说。他说至少一些用户并不关心平台,他们只是关心可以开发什么样的业务应用程序。

  “有一些用户他们并不关心平台,” Kazi说。“他们希望进行编程。他们希望编写新的应用程序。只要有值得信赖的供应商,他们并不关心平台。”而SAP所能为客户提供的就是“值得信赖的供应商”,他们可以确保平台的稳定性、可依赖性,这里的Java EE 5就是稳定的、可靠的,同时它可以快速地建立网络服务和SOA业务应用程序,他说。

  即使对一直关注Java EE 5进步的客户来说,SAP的值得信赖的供应商地位也非常重要,他说。

  “另一些客户他们会直接说他们知道Java EE 5已经发布,” Kazi说。“他们问我们:‘你们觉得Java EE 5怎么样?’他们在看他们是不是应该接受采用Java EE 5。我们以值得信赖的顾问的形象出现,他们来找我们就是希望减轻从客户角度看的两点风险:一是新环境所带来的技术风险是什么,另一个是环境的完备程度如何。他们问技术是否已经成熟到他们可以应用的地步,Java EE 5是否有用?”

  在SAP看来,答案是肯定的。

BEA Systems Inc.于本月的将预先发布将Java EE 5整合到WebLogic服务器的综合产品,BEA公司也强调该产品为客户填补安全空白,预计于2007年上半年全面发布实施。

  “就WebLogic服务器来说,几乎所有功能都是围绕Java EE 5设置而成,” BEA WebLogic服务器产品市场营销经理 Blake Connell说。“我们不断升级群集(clustering)和故障转移(failover),以提升起高效可用性。我们的价值不只是贯彻规范,更是使它们满足企业级应用。”

  与SAP 和JBoss发言人看法一致,BEA的Connell也认为EJB 3.0的功能性是大家接受Java EE 5的重要原因。这里BEA以其所有权而骄傲自豪。

  “我们对EJB 3.0做出了大量贡献,” Connell说。

  SAP、JBoss 和BEA都认为互用性,包括在SOA开发中引入微软应用程序的能力,是Java EE 5的突出优势。

  “Java EE 5已经被开发人员广泛接受,” Connell说,“我们认为很快人们就会在产品中配置Java EE 5,不仅因为EJB 3.0的实际性能,也是由于Java EE 5可以提供许多Web服务功能性。如互用性特点,包括与微软Indigo的互用能力,现在被称为Windows Communications Framework(WCF)。”

  期间,Sun公司的Kaul说Java EE下一版本的开发工作已经开始。

  “我们已经开始思考平台还需要些什么,”他说。“我们已经开始研发下一代平台的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