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un:开放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Sun:开放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计算所带来的机遇,比如说像3G,每一部手机都内嵌了Java,使得手机可以和其他设备连接在一起,由此可以看出网络计算的潜力是无限的……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5月2日

关键字: 选择 开放 Sun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Sun公司成立的第一天就一直崇尚建立一个开放系统。我们相信网络计算在未来的前景是最大的。网络计算所带来的机遇,比如说像3G,每一部手机都内嵌了Java,使得手机可以和其他设备连接在一起,由此可以看出网络计算的潜力是无限的。

  Sun公司唯一的重点就是网络计算,我们会为客户提供多种选择,互联互通性和兼容性,这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加速人们的采用,Sun公司代表着开放标准,Solaris10和Java是开发商和客户的首选。对Sun而言,大中华地区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代表增长,而且代表未来计算的增长领域。

  在与中国政府沟通的时候,也在交流网络的概念,例如分享标准、开放平台的话题。Sun一直致力于开源标准的建设,因为垄断无法创新。当人们拥有开放标准的时候,如果不是百分之百的开放,就不是开放的。"即使你们控制了1%,也不是真正的开放。" SUN 公司大中国区总裁余宏德说道。

  Java被广泛的采用,它已经成为了网络计算的事实标准,有很多例子可以说明这一点。Sun创造了这一技术,并把这个技术贡献出来,成为了IT行业的标准,或者说Sun发现了一些标准,和合作伙伴共同制作了一种标准。最近,Sun正针对Solaris进行工作。Sun开放了Open Solaris,如果要做开源的话,就必须完全开放。

  电脑的灵魂,就是它的操作系统。现在这个时候,Sun公司推出的Solaris 10,并不像Solaris8、Solaris9、Solaris10的数字关系,是里程碑式的版本,它相较于Solaris8、Solaris9,提升到Solaris10,计算机性能可以提高到20%-30%。Solaris10还提供了很多特殊的功能,比如说Dtrace,依靠这个装置,用户可以监控应用软件和操作系统之间的互动。

  Solaris10有一种特性被称为容器。在一台装有Solaris 10的设备中,其可产生高达4000个不同的容器,在不同的容器里面可以运行不同程序,而每一个程序里面有完整的计算功能,彼此之间不会干扰。

  Solaris 10的开放与Linux的开放还是有区别的。比如说Solaris10,使用者在利用Solaris的时候,不会损失自己的创新技术。看看Linux的发展史,他们只是偶尔的、随机地去做Linux。Sun拥有3000名工程师,花了5亿美元的投资,不只是提供Solaris10。Solaris10的任何一个分区中可以运行运行Linux。Solaris 10不仅可以运行在SPARC平台,还可以在X86的服务器上运行。

  为什么说Java如此重要,人们在讨论Java特性时,关注它的安全、跨平台性。Java可以提供一种平台的选择,以及不同平台的兼容。Sun公司决定在9月13-14日召开中国Java开发者大会,届时全国、全球Java开发者将汇聚一堂。

  在去年Sun组织架构有了一些改变,这正好反应出Sun过去一些承诺,即以客户为中心。Sun除了在服务之外,还会在存储方面加强解决方案。公司在软件方面、Java的解决方案,会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在一些先进的服务,例如客户数据服务中心方面,Sun公司也会把硬件、软件的技术放在X86工业标准的服务器上。

  Sun一直在追求改变,正是这种追求改变的精神使得我公司自成立以来到现在,Sun都是站在IT业界领导地位。我们需要不断地改变,过去我们说我们会改变我们自己,把自己从产品为导向的销售模式,变成以客户为中心的解决方案为主导的服务模式。2004年,公司从产品到售前服务到整体的设计、到服务,整个的过程都会以客户为中心。帮助客户解决方案的生命周期中所遇到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