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Sun推出OpenSolaris组合包 争取开发者支持

Sun推出OpenSolaris组合包 争取开发者支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7日国际报道 Sun周一在CommunityOne开发人员会议上送给与会者一份大礼:一套换上新标志的OpenSolaris组合包。

来源:CNET【原创】 2008年5月7日

关键字: 开源 开发 OpenSolaris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7日国际报道 Sun周一在CommunityOne开发人员会议上送给与会者一份大礼:一套换上新标志的OpenSolaris组合包。Sun希望借此鼓励开发人员为Sun Solaris操作系统打造应用程序,进而助长Sun服务器与软件的需求。
  
  Sun自互联网泡沫化后陷入低潮,近几年来一直努力重新站稳脚步,希望转型成开放源代码市场巨擘。仿效微软的策略以及早年Java的成功经验,Sun已得知培育一个活力十足的开发人员社区,有助于扩增支持自家平台的应用软件基础。理论上而言,这将导致更多的硬件销售与服务合约,虽然软件是免费提供的。
  
  在CommunityOne发表专题演说时,Sun操作系统平台策略部门主管Ian Murdock说:Sun的目标是促使尽可能多的开发人员采用这项技术。愈多人协助推广,获利展望愈好。
  
  Sun一般而言并未显着把Linux锁定为OpenSolaris的竞争目标,但实际上Linux是主要的替代品。Sun已聘请Linux创业者Murdock来掌管Sun OpenSolaris计划,这项计划称为Project Indiana。有鉴于Linux通过开发人员下载传布而悄悄进驻企业硬盘,Sun希望藉OpenSolaris也能如法炮制。
  
  英特尔工程部经理David Stewart表示,英特尔正与Sun合作,让OpenSolaris能支持Xeon芯片、无线平台、节电等功能。AMD周一也宣布,将与Sun合作,以确保OpenSolaris能利用AMD处理器的功能。
  
  近几年来,Sun已对外开放自家的操作系统以及Java Web开发软件,并始拥抱Java Script、PHP、Linux和Perl等技术。Sun并且在CommunityOne会议上热情拥抱开发者社区。
  
  Sun资料库事业部资深副总裁与前任MySQL CEO Marten Mickos对与会者保证,MySQL会永远保持开放源代码,不论外界的揣测如何。
  
  问题是,既然开发人员现在终于有一套全功能的开源操作系统可玩,他们会不会把独立的、而且更稳定成熟的Linux给换掉呢?
  
  principal IT顾问公司Illuminata创办人兼分析师Jonathan Eunice说:这是价值640亿美元的大哉问。
  
  他说:Sun不必让人觉得这是成功的商业举动,只要使用率普及度够大,大到具有经济规模而且可自我传播就可以了。Sun胜算蛮大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