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11-25 作者:杨朝栋 | ZDNet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中国移动 IBM 云计算 中国电子学会 软件
11月25日,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在中国移动研究院正式成立。

  11月25日下午,在北京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内外产业、高校、科研单位、用户以及行业管理部门领导、院士专家,共同研讨云计算的相关技术趋势及应用,同时成立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汝林主持会议,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基传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成立现场

  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汝林在会上表示,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是中国电子学会积极响应国内院士专家建议,为国内外相关专家搭建起的沟通交流的平台,对于国内云计算及相关科技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中国电子学会决定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为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任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总裁叶天正、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所长刘爱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Googl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六位专家为副主任委员,聘任国内外3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为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为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学会学术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董凯虹、陈桂生博士为副秘书长。

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的李德毅院士做主题报告

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副主任委员、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总裁叶天正发言

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尧学发言

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副主任委员、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发言

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基传为倪光南院士颁发聘书

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在会议上,各专家委员会委员就云计算核心技术及趋势、产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机遇做了深入交流。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IBM、惠普、微软、EMC、友友软件、Google等分别介绍了他们对云计算相关技术的理解和看法。

  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专家资源,跟踪国内外云计算相关技术的最新发展,加强云计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国内云计算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准确及时的决策建议。该专家委员会将从如下几个方面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包括:跟踪国内外云计算科技研究和产业发展趋势,开展云计算相关领域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和合作;通过会议、网络、媒体宣传等多种活动方式,正确引导和宣传云计算相关科技知识及发展方向;为该领域的长期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为科技规划、科研立项、应用推广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参与制定云计算技术产业规范;为企业提供高水平、实用性强的技术培训。

 

我有话要说订阅RSS探客网资源腾讯微博

中国移动

IBM

云计算

中国电子学会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