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角逐开源市场力破10亿美元瓶颈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 | lupaworld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索尼 Red Hat SOA IDC Linux
3月份,开源软件发行商红帽发布了截至2月29日的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期内赢利较去年同期增长7%,与此同时用于销售和营销的成本开支也大幅上升。最近,开源软件厂商红帽(RedHat)全球市场副总裁陈实表示,红帽正在突破营收达到10亿美元后的发展瓶颈。

  3月份,开源软件发行商红帽发布了截至2月29日的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期内赢利较去年同期增长7%,与此同时用于销售和营销的成本开支也大幅上升。近一年来的财报无不显示了红帽无限地发展能力,可是面临传统商业软件重重包围的红帽,如何保持高速地增长却成为红帽近期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最近,开源软件厂商红帽(RedHat)全球市场副总裁陈实表示,红帽正在突破营收达到10亿美元后的发展瓶颈。虽然根据IDC的统计,近几年,企业级Linux还可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但是投资者肯定不会满足于此。

  “和很多软件公司一样,10亿美元的营收是一道槛儿,接下里的发展可能会遇到天花板,红帽的实际营收折算下来已经接近10亿美元的数字,公司大了之后来自市场的压力、内部管理压力都会增加,红帽正在考虑突破这道槛儿。”陈实说。

  随着红帽新总裁访问中国,开拓开源生态圈活动地顺利进行,红帽更在全球范围内开始为开源软件拓展新的发展生态圈。近期,商红帽(Red Hat)公司就与新加坡本地软件开放商和学府合作,推出“开源合作创建计划”(Open Source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Initiative),为企业提供更多开源(open source)应用软件,以及建立新加坡开发类似软件的技术中心。

  而在商业市场上,红帽更是不断进取。JBoss企业SOA平台的全球发行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JBoss企业SOA平台是第一个全面的开源SOA产品,JBoss 企业SOA平台的目标是在从小规模集成项目到企业级SOA集成的各类部署中实现最大的灵活性。JBoss 企业SOA平台建立于领先的开源项目基础之上,其中包括JBoss ESB、JBoss jBPM和JBoss Rules,其轻量占用和简便的安装可实现低成本的运营。

  红帽公司SOA产品线经理Pierre Fricke说:“红帽的JBoss 企业SOA平台使企业能够以更简便、更开放和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对应用和服务加以集成,并优化业务过程,完全摆脱那些昂贵而庞大的专有SOA平台。 JBoss的开源模式带来了新一代SOA平台中前沿的创新性。当该平台与JBoss订阅模式结合在一起后,将为企业SOA集成项目提供巨大业务和IT价值。”

  不过专著企业市场的拓展,必然会使红帽失去一部分的个人用户。Linux开源产品发行商红帽公司在近期表示,将放弃面向消费者的Linux桌面产品。红帽本周在公司博客中称,作为一家上市的商业公司,盈利应是第一位的,因此我们拥有自己的底线。就消费Linux桌面来说,其市场开发难度远高于服务器。业内分析人士随后分析认为,因为桌面Linux不是红帽的核心业务,因此这一决定是合理的。红帽主要开发面向企业用户的Linux软件和解决方案。

  不过由红帽发起的Fedora开源项目也许可以弥补红帽在个人市场发展的不足。Fedora项目是一份由Red Hat策划的开放开发项目,它向普通参与者开放并由精英管理者领导,沿着一系列项目目标而前进。原本计划在本月发布的Fedora 9虽然跳票延至下月推出。不过,当Fedora 9在下个月发布时,第一次有 Linux发行版提供了基于内核的设置模式,这应该是终端用户特别需要关注的功能。

  而且红帽公司作为主要的开源企业,也开始显露出领袖风范。近期,红帽公开向软件专利制度挑战,要求美国联邦法院,修改专利标准,以促进开源产业发展。红帽表示,尽管专利制度的建立是为了促进创新,但是对于开源产业却并非如此。近十年来,尽管受到专利制度的阻碍,但开源产业仍然呈指数型增长。如果清除专利的桎梏,可以想象开源将获得很大增速。

  红帽的发展与强大,很大程度上显示了开源运动的强大和成熟。也许当红帽成功迈入十亿美元俱乐部的时候,开源软件又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高峰……

  陈实:红帽正面临10亿美元发展瓶颈

  4月10日消息,开源软件厂商红帽(RedHat)全球市场副总裁陈实今日表示,红帽正在突破营收达到10亿美元后的发展瓶颈。陈实说,红帽目前正面临着营收达到10亿美元后的发展瓶颈,整个公司在研究对策需求突破。

  红帽:JBoss企业SOA体现开源成本优势

  JBoss企业SOA平台是红帽公司的产品,现已在全球上市。JBoss企业SOA平台是第一个全面的开源SOA产品,JBoss 企业SOA平台的目标是在从小规模集成项目到企业级SOA集成的各类部署中实现最大的灵活性。

  红帽呼吁美联邦法院限制专利促开源发展

  红帽公司公开向软件专利制度挑战,要求美国联邦法院,修改专利标准,以促进开源产业发展。红帽表示,尽管专利制度的建立是为了促进创新,但是对于开源产业却并非如此。当今的专利制度,妨碍了开放源代码的发展。

  红帽携新加坡公司拓展狮城开源市场

  美国著名开源软件发展商红帽(Red Hat)公司将与新加坡本地软件开放商和学府合作,为企业提供更多开源(open source)应用软件,以及建立新加坡开发类似软件的技术中心。目前有15家跨国公司和超过130家新加坡本地公司参与计划。

  红帽称盈利第一将放弃开发消费Linux桌面

  4月18日消息,Linux开源产品发行商红帽公司表示,将放弃面向消费者的Linux桌面产品。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因为桌面Linux不是红帽的核心业务,因此这一决定是合理的。红帽主要开发面向企业用户的Linux软件和解决方案。

  Linux将首次拥有基于Kernel的配置模式

  当Fedora 9在下个月发布时,第一次有 Linux发行版提供了基于内核的设置模式,这应该是终端用户特别需要关注的功能。Phoronix预先检验了这一基于Kernel的配置模式,并用视频展示了虚拟终端配置的大幅度改进。

  索尼PS3上可运行Fedora Linux

  现在能够将Fedora7直接安装到PS3上,安装过程最难的部分就是,选择PS3的存储驱动器以便让它能够找到安装DVD,还要记得在初始安装命令行中指定视频模式以便能够看到安装程序。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