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风险被大多数IT人士所忽略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 | eNet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业务基础 风险 SOA
据国外媒体消息,一项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英国公司正处于为他们的IT业务构建面向服务架构( SOA )的初步规划阶段。另一项调查也指出,大多数IT专业人士都没有意识到系统出现故障挥发生的风险。

  据国外媒体消息,一项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英国公司正处于为他们的IT业务构建面向服务架构( SOA )的初步规划阶段。另一项调查也指出,大多数IT专业人士都没有意识到系统出现故障挥发生的风险

  最近,一项由系统整合企业Griffiths Waite发起的,并由Oracle公司赞助的对180家英国企业在SOA方面的进展的调查显示,43%的IT专业人士正在实施或准备实施SOA,他们中20%的人已经至少实施了一个SOA项目。

  但另一项由测试和质量管理提供商Applabs出示的调查结果却显示, 59 %的IT人士,没有意识到与SOA相关的风险

  后者的研究,从世界前500强公司中调查了50多个IT专业人士,它发现19 %的IT人才,不知道如何在SOA环境对待质量管理和检验,另有百分之五表示,他们将以测试其他IT系统的方式测试SOA

  “在未来12个月内,SOA 将被用于在一半以上的涉及关键业务应用程序和业务流程设计的新的业务中,”该报告指出。“由于SOA引发了较高的商业风险,那么系统出现故障的可能性也会很大”。

  Griffiths Waite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休.格里菲思说,采用SOA是的业务已经越来越多。业务和IT的真正驱动力是一个能支持目前正在进行的业务变化灵活的IT架构,所能产生的收益。”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