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200人Google仍在招聘 新增员工总数约360人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3-30 作者: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裁员 Google 软件
Google上周宣布了今年第三轮裁员计划,200名销售与营销人员将离职,尽管如此,Google仍在进行招聘活动,新增员工人数大约为360个。

Google上周宣布了今年第三轮裁员计划,200名销售与营销人员将离职,尽管如此,Google仍在进行招聘活动,新增员工人数大约为360个。

Google网站上公布的用工需求各式各样,从软件工程师到销售及营销员均有。

Google已经承认,一定时期的过度招聘导致了上周的裁员行为。1月,Google表示将削减100名全职人力资源部门人员,2月,Google又宣布关闭其广播广告部门,导致40人被裁。

Google发言人Matt Furman说,Google是一家员工人数超2万的公司,职位类别相当多。他说:“公司一些部门裁员并不影响其它部门的招聘。”

他证实,Google网站上的职位需求仍然对外开放,这并不和本周的裁员矛盾。

Google 360个职位需求中的一半位于美国,其余在国外,包括爱尔兰和澳洲。

Google员工规模近年来已经扩张,截止到2008年年底达到了20222,2006年年底的数字为10674。

不过,随着首席财务官Patrick Pichette开始进行成本控制战略,Google最近几个季度的招聘步伐明显放缓。第四季度,Google 新增员工人数低于100人,而过去几年,Google每个季度的平均新增员工人数一直维持在2000人以上。

招聘放缓的部分原因是公司大幅降低了收购外部公司的步伐。

Google还停止了一些成功希望不大的项目。

Gabelli & Co分析师Robert Haley说:“我想他们可能正在将资源调整到一定区域。”Haley将Google股票评级为“买进”。

整个行业都受到了广告开支下降的影响,像雅虎,时代华纳AOL,不过,Haley预计Google今年收入将继续保持增长。他认为,只要Google收入增长超过营业费用增长,他就不担心公司的招聘步伐会停止。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