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三人行》22期:Oracle收购SUN对软件社区有利(上)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4-29 作者:李宁|ericlee | ZDNet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博客三人行 Oracle
Oracle收购SUN成为软件社区谈论的一个焦点。学问气十足的SUN公司被一个商业味很浓的公司Oracle收购,前途会如何呢?今天《博客三人行》 ,我们就来聊一聊。

《博客三人行》 第22期:Oracle收购SUN对软件社区有利(上)

Oracle收购SUN成为软件社区谈论的一个焦点。学问气十足的SUN公司被一个商业味很浓的公司Oracle收购,前途会如何呢?今天《博客三人行》 ,我们就来聊一聊。

Oracle收购SUN对软件社区有利(中)

Oracle收购SUN对软件社区有利(下)

 

 《博客三人行》22期:Oracle收购SUN对软件社区有利(上)

(左)程勇(Peter/TargetSource)   (中)盖国强(eygle/itpub)  (右)李宁 ZDNet  

(左)程勇(Peter/TargetSource)   (中)盖国强(eygle/itpub)  (右)李宁 ZDNet  

视频下载链接: http://v.zdnet.com.cn/video/TechTV/090424/boke090424.flv

Oracle收购SUN对软件社区有利(上)

Oracle收购SUN对软件社区有利(中)

Oracle收购SUN对软件社区有利(下)

 

谈话的提纲是:
1  如何看待目前MySQL数据库社区的发展和企业应用状况?

  2  Oracle数据库目前在全球和国内主要应用的企业特性和行业特性(比如企业规等等)

  3  MySQL 被 Oracle收购后,对于Oracle和MySQL发展前景的预期?

  4 如何看待Java对于Oracle的价值?
 
  5 如何看待Java社区、Java标准今后的发展?

  6 Solaris是否会因此焕发青春?Solaris对Oracle的价值?
 
  7 后Oracle-Sun时代对开源社区、开放源代码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8 对于Java平台的开发工具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9 如何看待SUN的硬件业务对Oracle的价值?(选答)
 
  10 如何看待这件事对IBM、微软、HP等其它厂商的影响 ?(选答)



关于博客三人行视频节目

http://soft.zdnet.com.cn/software_zone/2008/0723/1007111.shtml
1. 时间:每期节目时长为20分钟,每2周推出1期
2. 内容:评述焦点事件,解读软件技术
3. 主持人: ZDNet 至顶网主编李宁 
4. 嘉宾:技术专家2名(根据每期话题选择相应专家)
6. 拍摄地点: CNET中国虚拟演播室
7. 节目制作: ZDNET 至顶网

关于《博客三人行》视频节目的初衷
1 互联网上的视频节目是一种被认为比文字,图片更加生动的传递信息的途径,也是目前IT人员很喜爱的获得信息的一个重要渠道。
2 《博客三人行》的目标是影响企业中的ITpro和采购决策者.在中国,懂技术的ITpro想买好产品,经常要更专注业务的领导批准,所以,需要更通俗,亲切的视频介绍方式,帮助ITpro和采购决策者搭建沟通的桥梁。
3 拍摄《博客三人行》的目的,把软件ITpro社区的焦点技术、产品、事件,用容易理解的方式说透彻。影响关注软件技术的采购者和ITpro。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