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三人行》25期:敏捷中国2009之2敏捷思想在中国发展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8-26 作者:李宁|ericlee | ZDNet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博客三人行 office
作为中国软件开发社区的一件大事,敏捷大会2009就要召开了。今年的敏捷大会应该是在中国第4届。今天《博客三人行》 ,特别邀请了本届大会的主办方InfoQ中文站总编霍泰稳和Thoughtworks资深咨询师李默我们就来聊一聊本届敏捷大会台前幕后的故事。

《博客三人行》 第25期:敏捷中国2009之2敏捷思想在中国发展

作为中国软件开发社区的一件大事,敏捷大会2009就要召开了。今年的敏捷大会应该是在中国第4届。今天《博客三人行》 ,特别邀请了本届大会的主办方InfoQ中文站总编霍泰稳和Thoughtworks资深咨询师李默我们就来聊一聊本届敏捷大会台前幕后的故事。

《博客三人行》25期:敏捷中国2009之2敏捷思想在中国发展

(左)InfoQ霍泰稳  (中)ThoughtWorks李默  (右)李宁 ZDNet  

(左)InfoQ霍泰稳  (中)ThoughtWorks李默  (右)李宁 ZDNet  

视频下载链接: http://v.zdnet.com.cn/video/TechTV/090821/blog2.flv

 

博客三人行》25期:敏捷中国2009之1敏捷大会回顾展望
http://soft.zdnet.com.cn/software_zone/2009/0826/1444303.shtml

博客三人行》25期:敏捷中国2009之2敏捷思想在中国发展
http://soft.zdnet.com.cn/software_zone/2009/0826/1444421.shtml

博客三人行》25期:敏捷中国2009之3国内外参会敏捷大师介绍
http://soft.zdnet.com.cn/software_zone/2009/0826/1444423.shtml

 

欢迎大家报名参加敏捷中国2009技术大会
http://www.agilechina.net/

谈话的提纲是:
1】 回顾前3届敏捷大会:
2006年  敏捷释放软件价值 
2007年  塑造企业敏捷
2008年   精益软件思维 

2】2009年敏捷大会的主题是什么?

3】2009年敏捷大会4个Track的介绍
Track 1: 勇气 ,敏捷实践之路 
Track 2: 反馈,高效项目管理
Track 3: 简单,敏捷理论与工具
Track 4: 尊重,研发团队管理

4】如何看待敏捷方法在企业和技术人员中的发展?

5】软件工程最难解决是人的问题,敏捷的角度是如何看待软件工程中人的因素?

6】敏捷是否意味着企业要冒风险去尝试新的开发方法?管理层是否是敏捷方法的障碍?

7】企业采用敏捷方法都需要做哪些方面的准备

8】 TW 公司在国内主要的业务是怎样的?

10】这次大会上除了课程,安排了9月9日-9月10日培训是如何考虑?还有什么特色的活动?

11】这次大会的要请了哪些国内外知名的讲师?MF没有来?

12】InfoQ 和 TW 一起组织大会主要的分工是怎么样的?合作中体现敏捷的一些小故事?

13】敏捷大会的报名、费用、住宿等介绍。


关于博客三人行视频节目

http://soft.zdnet.com.cn/software_zone/2008/0723/1007111.shtml
1. 时间:每期节目时长为20分钟,每2周推出1期
2. 内容:评述焦点事件,解读软件技术
3. 主持人: ZDNet 至顶网主编李宁 
4. 嘉宾:技术专家2名(根据每期话题选择相应专家)
6. 拍摄地点: CNET中国虚拟演播室
7. 节目制作: ZDNET 至顶网

关于《博客三人行》视频节目的初衷
1 互联网上的视频节目是一种被认为比文字,图片更加生动的传递信息的途径,也是目前IT人员很喜爱的获得信息的一个重要渠道。
2 《博客三人行》的目标是影响企业中的ITpro和采购决策者.在中国,懂技术的ITpro想买好产品,经常要更专注业务的领导批准,所以,需要更通俗,亲切的视频介绍方式,帮助ITpro和采购决策者搭建沟通的桥梁。
3 拍摄《博客三人行》的目的,把软件ITpro社区的焦点技术、产品、事件,用容易理解的方式说透彻。影响关注软件技术的采购者和ITpro。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