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宣布成立子公司“阿里云”专注云计算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9-11 作者: |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云计算 阿里巴巴 软件
9月10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在10日晚上的成立十周年晚会上宣布,将会成立一家从事云计算业务的新公司阿里云。去年12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子公司阿里软件宣布,将筹建多个电子商务云计算中心,首个云计算中心将在2009年初落户江苏南京,首期投资额将达上亿元人民币,并将在未来几年内追加投资。

此前泄漏的阿里巴巴云计算网站首页截图

  9月10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在10日晚上的成立十周年晚会上宣布,将会成立一家从事云计算业务的新公司阿里云。阿里巴巴集团公关部表示,目前没有更多关于这家公司的信息可以提供。

  根据网友此前爆料,阿里巴巴已注册了alibabalabs.com的域名,同时,访问该域名时显示阿里巴巴云计算的字样。而目前,该域名已经无法访问。

  去年12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子公司阿里软件宣布,将筹建多个电子商务云计算中心,首个云计算中心将在2009年初落户江苏南京,首期投资额将达上亿元人民币,并将在未来几年内追加投资。

  阿里巴巴集团现有6家公司,分别为阿里巴巴网络、淘宝网、阿里软件、支付宝、中国雅虎。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