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ilverlight会挫伤谷歌Chrome操作系统吗?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24 作者: | Zdnet软件频道 我要评论(1)
本文关键词:Google Chrome OS SilverLight 软件
Google终于公开发布了Chrome OS。事实上,通过阅读了行业观察者的问题和Google的回答,我认为Chrome OS在2010年底发布并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原因如下

Google终于公开发布了Chrome OS。事实上,通过阅读了行业观察者的问题和Google的回答,我认为Chrome OS在2010年底发布并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原因如下:

首先,正如其他人指出的那样,GoogleChrome OS是一个基于Linux基础的新的窗口系统开发的,正在定制运行其操作系统的上网本。Chrome OS是一个Chrome浏览器的扩展延伸,

Google高管说道。谷歌官员为chrome操作系统宣传,主推作为桌面应用程序提供网络应用程序的功能。

微软提供的不仅仅是IE浏览器的简单扩展,还有Firefox,苹果的Safari和谷歌的chrome。是SilverLight的扩展。而SilverLight是一种通过浏览器提供日益复杂的消费和商业应用

的工具。

在本周得微软专业开发人员会议上(PDC), 微软推出了自己的战略和SilverLight 4的计划 ,其浏览器插件的版本将在2010年中旬发布。SilverLight 4增加了SilverLight的支

持数据绑定,企业网络和印刷 ,以及其他大量的功能,有可能使这个平台更具吸引力。让人们了解到写作不再是单一功能,轻量级Web应用程序等。

SilverLight是精简,跨平台的微软的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WPF)的版本编程模型。每个SilverLight的连续迭代,包括越来越多的WPF中的功能(反之亦然)。

有一天——微软不会说具体什么时候-——SilverLight和WPF将要合并到一个网络编程和应用交付模式,最有可能作为SilverLight的新版本,Brad Becker,微软的产品的大客户端

平台管理总监,在本届TechEd期间告诉我的。现在,这两个有着相同编译的程序集,工具等,这种想法并不是那么牵强。在此之前,微软计划继续提供WPF和SilverLight,程序开

发人员转向更加复杂的应用,WPF向资源密集型发展,而SilverLight则已网络中心为主。

当谷歌高管都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分享更多关于Chrome OS的信息(但没有代码或系统)对于SilverLight是否能够在Chrome操作系统中运行时,他们说无可奉告。也许他们看到

SilverLight可能是Chrome操作系统的敌人而非朋友。

据我所知,SilverLight不是一个操作系统。但一些观察人士也质疑谷歌的Chrome操作系统究竟是不是一个真正的操作系。或许只是一个华而不实的浏览器而已。SilverLight可以

运行在各种PC机,手机上。而谷歌操作系统将是一个专用于Linux操作系统的上网本,只能与某些预先指定的外设结合。微软已经提供了上网本操作系统- Windows ,一款允许你在

浏览器中运行的所有应用和许多不同的设备工程的操作系统。

能说Chrome操作系统将是超越SilverLight的windows的强劲竞争对手吗?我想现在,听起来有些牵强,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运行在SilverLight中,也许会...

Google

Chrome OS

SilverLight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