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Twitter09年话题榜:Google Wave成最热技术

Twitter09年话题榜:Google Wave成最热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各大搜索引擎发布2009年十大热门关键词之后,微型博客Twitter日前也推出了“2009年趋势话题榜单”

来源:赛迪网 2009年12月16日

关键字: Twitter Google Wa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各大搜索引擎发布2009年十大热门关键词之后,微型博客Twitter日前也推出了“2009年趋势话题榜单”,其中分为新闻事件、人物、电影、电视剧、高科技、体育和井号标签(Hash Tags)七大类型,覆盖了Twitter用户今年热议的所有话题,其中也不发一些有趣的现象。

  Twitter首席科学家阿布尔·查德赫利(Abdur Chowdhury)在有关趋势话题的一个帖子中表示,有关伊朗大选的内容出现在多个榜单中,比如“#伊朗大选”和“伊朗”分列新闻事件榜第一和第四名,“德黑兰”位列第五。不过除了伊朗大选之外,榜单中的其他话题则显得不是那么重要。

  在“人物”话题榜中,“迈克尔·杰克逊”毋庸置疑排名第一,在这位流行巨星去世之后,许多人涌向Twitter寻求证实消息,或是表达自己的哀思。

    英国“天籁超女”苏珊大妈排在杰克逊之后。“哈利波特”位列电影榜单第一名,“美国偶像”则占据了电视节目首位,“超级碗”(橄榄球决赛)则是“体育”类最热的话题。

 “高科技”榜单颇有意思,“Google Wave”成为本年度最热话题。自从今年夏天对外宣布以来,该产品一直被Twitter用户所热议,不过迄今为止许多人并不理解这个产品的用途,只是喜欢“纸上谈兵”。其他有意思的是,苹果的新操作系统“雪豹”击败了微软的“Windows 7”,前者排名第二,后者则是第四。

  09趋势话题中也有一些奇观的现象。比如“Facebook”从各大榜单中消失,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业界人士甚至质疑难道是Twitter故意“抹去了”这位社交网站领域的竞争对手?另外“iPhone”没有出现在高科技十大话题中,取而代之的是却是Palm公司的“Palm Pre”。另外一个Google产品“Google Latitude”位列高科技榜第七名,但是无论是在现实中还是在Twitter中,谈论这一产品的人并不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