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Wave:将在5个方面改变互联网应用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9-07 作者: |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Google Wave 软件
谷歌将于9月底推出实时交流平台谷歌Wave,届时将邀请10万名普通用户测试。谷歌Wave具备可能改变网络交流现状的诸多功能,并且有可能应用于商业、教育、客户服务、电子邮件及社交网站等多个方面。

谷歌将于9月底推出实时交流平台谷歌Wave,届时将邀请10万名普通用户测试。谷歌Wave具备可能改变网络交流现状的诸多功能,并且有可能应用于商业、教育、客户服务、电子邮件及社交网站等多个方面。因此,虽然该产品还没有最终发布,但与其它的网络产品相比已受到大量关注。该产品或将在5个方面改变互联网应用:

1、利用Wave创建论坛

网络设计师安德鲁凯摩尔(Andrew Camel)在谷歌Wave API群中指出:谷歌Wave的一个重要特色是,可以利用它创建论坛。谷歌Wave可以根据主题组织帖子,而不是多个不同的帖子,这和论坛的表现形式非常类似。另外,谷歌Wave不需要象论坛那样,需要找到特定主题发贴参与讨论,并需要经常查看新的回复以免漏掉帖子。在Wave中,只需要象发即时信息那样发贴即可,此外用户还可以将这些帖子象论坛主题一样的形式保存,我认为这是谷歌Wave API的一个重大应用。

2、采用Wave的留言系统

谷歌Wave Embed(谷歌Wave的嵌入功能)可以用作实时的留言,以代替静态的留言系统。尽管现在谈论还为之过早,但如果谷歌Wave Embed的功能足够强大,YouTube的留言系统都有可能采用该功能。

3、基于Wave的CMS(内容管理系统)

如果Wave可以提供文件创建与管理、日程安排、RSS源、微博客、存档和搜索等功能,该产品完全可以用作一个CMS。

4、利用Wave提供客户服务

Wave可以用作提供实时的客户服务或支持的工具,包括:

- 发送故障报告单;

- 按特定属性跟踪一类意外情况;

- 作为呼叫中心分析工具;

- 作为分发列表工具;

- 作为客户元数据工具;

- 组织一系列相关的调查。

5、教育方面的应用

Wave在教育方面的应用包括:

- 创建更为整合并富有创造力的学习环境;

- 用于校对和撰写论文;

- 利用Wave进行头脑风暴;

- 远程与老师进行互动;

- 为网络学校提供协作环境。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