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三)7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三)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三)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三)7

 

所有的参数都选择或输入完成后,我们就可点击“提交”按钮来完成我们这一步的设置了。当然,如果我们点击“Delete”按钮的话,那是把整个页面的内容都恢复到系统的出厂默认值。

  小知识:关于ZIPB

  我们上面在介绍工作模式时已经对ZIPB模式做了简单介绍,我很少看到有文章介绍ADSL modem使用这个模式,可能是大家对它的应用范围不了解的原因。其实它有自己特有的价值。先从它的名称来看,翻译过来就是免安装PPP网桥。让我们分析这个名称,前面我们已经介绍过ADSL modem最常见的两种工作方式,一种是网桥模式,由主机进行拔号,ADSL做为透明网桥工作,这种方式下机器要上网就需要安装拔号软件,而公网IP是直接属于上网机的。一种是路由模式,这种方式下又有两种情况,一种当ISP给静态公有IP时,直接把该IP绑在ADSL modem上,另一种是由ADSL modem拔号来获得一个动态的公有IP,无论哪种方式,内网主机需要上网需要有内网的IP,把ADSL modem设为网关,主网机上无需安装拔号软件,它的好处是可以提供多机同时上网,不利之处在于有些应用软件在NAT上使用会有问题,需要做一些额外的设置来让这些软件正常工作。现在我们来看ZIPB。它的工作方式介于两者之间,一方面,它由ADSL modem来拔号,这样上网机不用安装拔号软件,同时,它又处于网桥模式,这样,拔号获得的公网IP是属于上网机而非ADSL modem,因此,上网机不用工作于NAT下面,就好象通过网桥直接连接在公网上一样。可以看出,这是一种很方便的上网模式,一方面,无需客户机来进行拔号,对于一些没有内置拔号软件的系统如win98等省了很多麻烦,另一方面,由于可以直接获得公网IP,一些在NAT下受限的网络应用再也没有了使用障碍。

  到现在为止,我们对首页中的各个选项内容都给大家介绍完毕了,下面将会继续介绍有关局域网设置方面的相关设置,请往下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