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文化部试点家长可叫停子女网游账号

邮件订阅订阅:

文化部试点家长可叫停子女网游账号

摘要:文化部宣布在其指导下的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启动首批试点。文化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网游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首批试点企业为北京完美时空、深圳腾讯、上海盛大、广州网易、北京畅游时代、上海巨人等六家网络游戏企业。

作者:木木来源:赛迪网 | 2010年02月07日 11:05:08

关键字:文化部 网游

近日,文化部宣布在其指导下的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启动首批试点。今后,如果家长发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可实名举报并叫停其游戏账号。

文化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网游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首批试点企业为北京完美时空、深圳腾讯、上海盛大、广州网易、北京畅游时代、上海巨人等六家网络游戏企业。

这六家企业将建立服务页面,提供咨询电话,制订受理程序,为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对未成年人网游监管提供便利。家长可实名举报沉迷网络游戏的未成年人的游戏账号;一经核实,网络游戏企业将依照家长的要求,依法限制或停止对该未成年人提供相关服务。

相关网游企业认为,与“网游防沉迷”系统相比,家长监护工程的可行性较大。不过,这一工程中难度最大的环节是家长举报游戏账号,为了避免对其他正常用户造成不必要的影响,网游企业会对家长举报和申诉时的材料提出较高要求。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ZDNet周刊订阅

    热点文章

    • 苹果公司可能不再使用微软的Azure了

      苹果公司可能不再使用微软的Azure了 过去几年以来,苹果公司一直在使用微软的Azure和亚马逊的S3来存储一些iOS文件的加密部分。但是,苹果公司现在已经在使用谷歌云(Google Clo

    重磅专题

    推荐词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