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谋求高性能系统平民化

微软谋求高性能系统平民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ZDNet软件4月7日讯 文/蒋湘辉 微软高性能计算机(HPC)操作系统——Windows HPC Server 2008 R2的最新测试版4月7日已经可以下载。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4月7日

关键字: 微软 HPC Server 2008 Exc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4月7日讯  文/蒋湘辉   微软高性能计算机(HPC)操作系统——Windows HPC Server 2008 R2的最新测试版4月7日已经可以下载。微软HPC事业部全球高级总监Vince Mendillo 4月1日到北京和ZDNet记者交流时表示,目前全球安装微软操作系统的高性能计算机已经超过4000台。分析师、工程师和科学家们需要更多计算能力,以加快探索速度,大型Excel表格计算也需要高性能计算机。易用性是微软高性能系统的独特优势,微软将推动高性能计算平民化。

 TOP500系统微软上榜5台

    全球高性能计算机TOP500榜单一直是HPC领域关注的最重要榜单,多年来Linux操作系统多在该榜单中占据了大多数份额,而微软HPC操作系统的身影最早出现在榜单还是在2007年6月,当时有两台部署Windows Compute Cluster Server 2003的HPC入围。而2009年11月的TOP500榜单中,运行Windows HPC 2008系统的HPC已达5台,分别部署在曙光、戴尔、IBM和NEC的高性能计算机上,其中安装在上海超级计算中心的曙光HPC在TOP500榜单中以180.6万亿次浮点运算排名19位,效率达77%。


计算超大Excel表格速度可提升90倍

   Excel表格计算也需要HPC吗?Vince Mendillo告诉ZDNet记者,不少大型的Excel表格算起来还是很花时间的。比如运行在一台高端PC服务器上的一个含1700份记录的人寿保险精算工作簿计算时间就需要14个小时,不过经过客户测试,采用32个节点的 Windows HPC Server 2008 R2高性能计算机,计算该保险精算工作簿只需2.5分钟。经过软件优化,将一个含100万份记录的人寿保险精算工作簿计算时间可以从7.5天缩短到2小时,速度相当于提升了90倍。


易用性是微软高性能系统的杀手锏

   Vince Mendillo介绍,微软的Windows HPC Server 2008 R2 Beta2版本,融合了之前版本的优势并加入更多功能与创新。
Windows HPC Server 2008 R2能够为包括数千节点在内的集群部署、运行和管理提供“立即上手”式的支持。 根据LS–DYNA和Ansys的ISV基准评测,Windows性能已经与Linux相匹配。而易用性则是微软高性能系统的杀手锏。

    Vince Mendillo表示,用户所熟悉的Windows使用经验将消除高性能运算所固有的复杂性,使得超级计算变得易于管理与使用。 据悉,Windows HPC Server2008 R2采用基于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64位技术。Windows HPC Server2008 R2助力系统管理员通过图形化部署工具、节点模板以及灵活的部署选项,从而快速、方便地部署带有数千个节点的高性能计算集群。Windows HPC Server 2008 R2通过一套包括图形化管理控制台在内的综合性管理工具与功能集,将所有必要工具和信息放在管理员手边,从而简化管理。 Windows HPC Server 2008 R2还可实现并行开发,为传统型(基于批处理)及服务型(互动)高性能计算应用提供平台。

微软伙伴可提供Windows和Linux混合方案

    Vince Mendillo还表示,Windows HPC Server2008 R2可利用现有技术投资与技术优势。Windows HPC Server2008 R2现可整合运行在Windows 7上的工作站,使组织可以将其作为集群计算节点来加以使用,并利用空余处理器周期。微软合作伙伴还与行业领先的高性能计算管理公司合作,为组织提供混合型Windows和Linux解决方案,帮助组织获得更多的高性能计算投资,并提供更多的高性能计算资源。

    据悉,Windows HPC Server 2008 R2可将现有技术投资及公司所熟悉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应用相整合。通过整合Active Directory,可使高性能计算资源管理与获取变得简化、直观。通过整合Microsoft 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 2007,使系统管理员可以通过一个单一的控制台来监测高性能计算资源和现有IT环境。通过整合SharePoint,可使用户能够通过Web浏览器提交并管理工作。通过整合Visual Studio 2010,可帮助开发人员使用已经熟悉的工具来创建、调试并跟踪高性能计算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