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Office开发9大特征与VS2010新碰撞

微软Office开发9大特征与VS2010新碰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将介绍在使用Visual Studio 2010开发Microsoft Office 2010解决方案过程中的新特征及功能。有关此主题的更多信息,请参见《演练:在针对.NET框架4的单个ClickOnce安装程序中部署多个Office解决方案》。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4月7日

关键字: 网络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将介绍在使用Visual Studio 2010开发Microsoft Office 2010解决方案过程中的新特征及功能。

  一、开发Microsoft Office 2010解决方案

  您可以使用Microsoft Office的开发工具为Microsoft Office 2010和Microsoft Office 2007系统开发Office解决方案。Visual Studio 2010中针对Microsoft Office 2010的解决方案创建提供了新的项目模板。此外,您还可以为32位和64位版本的Microsoft Office 2010创建解决方案。有关这方面更多的信息,请参阅《设计和创建Office解决方案》。

  二、在Microsoft Office 2010的解决方案中扩展功能区支持

  您可以使用功能区设计器来定制如今支持Microsoft Office 2010用户界面功能区的应用程序中的功能区。这些应用程序包括InfoPath 2010,Project 2010和Visio 2010。您也可以使用功能区设计器来定制Outlook 2010中的资源管理器窗口的功能区。有关此内容的更多信息,请参阅《功能区概述》。

  三、Visual C#2010语言改进

  以下新的C#语言特征有助于简化您开发Visual C#Office项目:

  可选参数和命名参数。有关这方面更多的信息,请参见《命名参数与可选参数(C#编程指南)》。

  直接传递可选的ref参数,而不必通过声明对象再传递给每一个参数。有关这方面更多的信息,请参见《如何:使用Visual C#2010功能访问Office互操作对象(C#编程指南)》。

  有关在Office项目中使用上述特征的更详细的信息,请参见《Office解决方案中的可选参数》。

  四、针对.NET框架4.0开发Office解决方案

  在Visual Studio 2010中,您可以开发运行于.NET框架4.0(或.NET框架4.0客户端配置文件)上的Office解决方案。当你基于.NET框架4.0开发你的Office解决方案时,您可以利用以下新的特点:

  不必担心安装主互操作程序集(PIA)而部署Office解决方案。当你的开发目标平台是.NET框架4时,您的解决方案中所使用的PIA类型相关的信息类型将被嵌入到解决方案程序集中。在运行时,该方案将使用此嵌入式类型信息,而不是PIA。

  在针对.NET框架4的Visual C#项目中,您可以通过使用dynamic类型来实现晚期绑定。有关这方面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动态类型(C#编程指南)》和《Office解决方案中的晚期绑定》。

  有关选择不同的.NET框架开发Office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参阅《设计和创建Office解决方案》。

  注意,在大多数情况下,当您针对.NET框架3.5或.NET框架4开发Office项目时你编写的代码都是相同的。然而,当您针对其他各种版本的.NET框架开发Office项目时你需要更改这些项目中的代码。更多的相关信息,请参阅《针对.NET框架4的Office项目设计中的更改》和《把Office解决方案迁移到.NET框架4》。

  五、Microsoft Office 2010中内置了Visual Studio Tools for Office运行时刻库

  Microsoft Office 2010内置了Visual Studio 2010 Tools for Office运行时刻库组件,此组件在.NET框架3.5中运行Office解决方案时是必需的。有关这方面更多的信息,请参阅《Visual Studio Tools for Office运行时刻库概览》。

  六、针对所有用户部署Office解决方案

  现在,您可以使用Windows安装程序(MSI)针对所有用户一起部署Office解决方案,而不再是以前的针对每个用户进行单独安装。现在,Office解决方案可一次性安装到一台电脑上。然而,MSI安装程序必须以管理员权限运行。有关此主题的更多信息,请参阅《使用Windows安装程序部署Office解决方案》。

  七、定制Office解决方案用户界面

  你可以在Windows XP的“Add or Remove Programs”中或者在Windows Vista的“Programs and Features”中定制呈现给最终用户的解决方案信息。例如,您可以更改Office解决方案的名称以便使其不同于Visual Studio解决方案的名称。此外,您可以把插件的加载行为更改为按需加载,而不是通常情况下的启动时加载。有关此主题的更多信息,请参阅《发布Office解决方案》。

  八、在单一封装中部署多个Office解决方案

  如今,您可以把您的所有文档级和应用程序级的项目结合到一起并打成一个包来部署它们。合并后的解决方案可作为一个组进行安装和卸载。这样一来,这些内容在Windows XP的“Add or Remove Programs”中或者在Windows Vista的“Programs and Features”中就显示为单一的入口。

  例如,如果您的Contoso软件公司开发了一个Outlook插件和一个Excel工作表,那么您可以通过Contoso Office解决方案来一起安装和卸载这些内容。

  有关此主题的更多信息,请参见《演练:在针对.NET框架4的单个ClickOnce安装程序中部署多个Office解决方案》。

  九、安装Office解决方案后执行其他的行为

  您可以定制您的ClickOnce安装程序从而把文档或工作簿等复制到终端用户的计算机中,还可以使用后期部署行为来创建额外的注册表项或修改配置文件。当解决方案通过证书或ClickOnce信任提示得到安全保障并安装到终端用户的计算机上之后才完成这些额外的行为。

  例如,如果一个Visio模板需要复制到一个特定的目录下,那么,可以使用后期部署行为把该模板文件从安装位置复制到Visio模板目录下。

  有关此主题的更多信息,请参见《演练:ClickOnce安装后把文件复制到终端用户计算机》。

  十、其他参考

  (一)概念方面

  请参考文章《Visual Studio 2010新特征概述》。

  (二)其他资源

  请参考文章《Visual Studio 2010微软Offfice 2010开发教程系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