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国网十二五信息化核心--“SG-ERP”

国网十二五信息化核心--“SG-ER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基于目前的形势和需求,国网提出未来十二五建设国家电网公司ERP系统,全面继承SG186工程建设结果,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和通信技术,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业务处理互动化、经营管理信息化、战略决策科学化,推进电力流、业务流、信息流三流合一,助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充分发展公司各项业务与信息资源,实现业务应用深度集成,提升分析决策水平。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9月29日

关键字: 信息化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基于目前的形势和需求,我们提出未来十二五建设国家电网公司ERP系统,全面继承SG186工程建设结果,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和通信技术,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业务处理互动化、经营管理信息化、战略决策科学化,推进电力流、业务流、信息流三流合一,助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充分发展公司各项业务与信息资源,实现业务应用深度集成,提升分析决策水平。建设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化集团企业资源计划系统SG-ERP,实现信息化系统应用率达到100%的目标,信息化整体水平达到国际领先,公司全面建成信息化企业。”

国家电网公司信息化工作部汪锋处长作首场《国家电网公司的ERP建设》报告。汪处长在报告中指出:十一五国家电网信息化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是“是爬坡走路最大的领域之一”,计划五年完成的SG186工程提前完成,同时完成了3849个信息化项目;坚持了自主创新,专利数、软件制作权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国网信息化工作获得了广泛称赞,“获得的奖励也是很多的,在国资委是二级企业评价,综合排名第三,另外在国际对标中整体排名也是第55位”。

信息网络建设是SG-ERP重点工程之一。186工程建设了满足186工程的信息网络,未来将建设智能电网,实现全采集,信息网络要进一步延伸到各类用户,进一步延伸到输变电设备的系统,所以信息网络要进一步延伸,覆盖面更大。另外国家电网公司在全面地建设容灾系统,未来十二五一个是容灾的建设,另外信息网络覆盖面要增大,带宽要增加,可靠性要提升。

重点工作二是数据容灾中心建设。数据中心基于海量数据的基础,还要提升存储的能力,提升处理的能力。

第三个重点是集成服务,未来十二五要在十一五实行全面数据集成和部分应用集成的基础上推进全业务融合。集成服务就是要提供集成服务水平,要提升横向的集成和纵向的,全面地支撑。信息展现,要有互动化的水平,提升移动作业和移动办公,这些都要大力提升,互动化等各种方式也在全面地策划中,信息展现要进一步继承和发展。

汪处长表示,SG-ERP是未来国家电网公司信息化的核心,但目前很多工作仍在不断的修正中,最后仍以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正式规划为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