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无锡物联网产业目前总投资达98亿元

无锡物联网产业目前总投资达98亿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截止到今年6月,无锡市共签约物联网项目125项,总投资98亿元,包括物联网专业园区建设、研发机构、项目开发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9月2日

关键字: 物联网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讯 截止到今年6月,无锡市共签约物联网项目125项,总投资98亿元,包括物联网专业园区建设、研发机构、项目开发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

无锡市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张克平日前透露,依托无锡‘530’人才引进计划,无锡已引进了包括物联网方面人才在内的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近千名。目前,无锡有物联网公司200多家,已初步形成了物联网人才和项目在无锡的集聚发展态势。

目前,随着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建设的推进,无锡重点推进了物联网在工业、农业、电力、交通、物流、环保、水利、安保、家居、教育、医疗等领域“感知”系列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目前中国移动无锡分公司与中科院开发的智能排污监控系统已在太湖周边40余家重点企业投入使用,通过在重点排污监控企业排污口安装无线传感设备,不仅可以实时监测企业排污数据,而且可以远程关闭排污口,防止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发生;而由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与无锡南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等部门联手为地方幼教部门开通的“宝宝在线”平台,从今年3月起已先后在南长区的7家幼儿园(所)使用,有7000名幼儿园小朋友及他们的家长获益。该平台集幼儿园考勤、安防等智能化信息系统,以及博客、论坛、评分系统等多种互联网元素为一体,完全涵盖现有家校通业务的功能;由无锡科晟光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分布式全光纤周界传感监控报警系统”、“分布式全光纤传感电力通讯(油气管道)线缆保护系统”等一系列物联网产品,也已推向市场,且多个工程应用项目正在施工中。

无锡市还将研究制定加快推进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计划通过税收优惠、风险投资、银行融资、资金补助、奖励、贴息、政府首购等方式加大对物联网核心技术的研发、重点企业的培育、先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公共服务平台和载体的建设、应用示范项目的推进等方面的扶持,确保到2012年物联网产业规模达1000亿元,到2015年物联网产业规模达2500亿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