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 ERP与电子商务对接 共同迎接时代

ERP与电子商务对接 共同迎接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电子商务时代的到来,企业经营管理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ERP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愈加突出,因而,实现电子商务与ERP的无缝对接才能使ERP适应竞争环境的变化,更好地支持企业管理实践成为迫切的问题。

作者:ZDnet软件频道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8月16日

关键字: ERP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技术、管理、应用环境、研究思路等方面的因素,传统ERP主要侧重于某些生产要素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在业务方面具有局限性。随着电子商务时代的到来,企业经营管理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ERP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愈加突出,因而,如何使ERP适应竞争环境的变化,更好地支持企业管理实践成为迫切的问题。

  ERP与电子商务的对接势在必行。

  电子商务侧重于企业与外部的沟通即着重于前台管理,ERP主要是企业内部资源的管理即着重于后台,两者如能实现相辅相承,将使得企业如虎添翼。ERP与电子商务的无缝连接是必然的。

  1.ERP将企业内部的电子商务核心技术—EDI资源进行集成。ERP要把原来分散的内部与外部的EDI连通,实现ERP用户可与本企业的非ERP用户交换信息。

  2.集成企业间的EDI,使得能用EDI实现客户或供应商之间,能够完成电子订货和销售订单等过程。

  3.模块化技术。模块化软件是采用一种新的将第三方软件集成到ERP中去的方法,称为业务应用程序接口(BAPI)。这是一个标准化的开放接口,有了 BAPI,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电子邮件来使用ERP系统;用户可以将这些软件模块与非ERP软件混合匹配使用;用户可以按需求单独更新某一个模块,而没有必要为了增强某一个功能对系统进行全面升级。

  4.专业化软件,即针对具体的用户市场对软件预先“剪裁”,推出针对特殊市场的软件产品。这样,不需要用户配置就可以更快地启用系统,得到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也使ERP走出制造业,在能源、电讯和其它行业寻找更加广阔的市场。

  集成后的ERP系统应能够全面支持自动服务和企业门户的功能;扩展决策支持功能;网络资源管理功能;在线分析处理功能(OLAP),并且可以跨行业、跨地区地处理信息资源,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效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