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制作个性照片边缘 美图秀秀更胜一筹

制作个性照片边缘 美图秀秀更胜一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处理照片最常用的招数,就是给不同色调的图片配上风格不同的边框,让图片看起来更精美。在处理一些日常的图片效果中,相对于复杂的PS,简单易上手的“美图秀秀”可是不错的选择哦!

来源:CBSi中国·ZOL 2010年11月18日

关键字: 美图秀秀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处理照片最常用的招数,就是给不同色调的图片配上风格不同的边框,让图片看起来更精美。虽然时下也有许多软件可以加边框,但是功能太过单一,如果还要对照片进行色调处理,还是需要在Photoshop里一起完成。为了偷懒只好找了个快速又简单的帮手——“美图秀秀”软件来助阵。

  点击此处下载美图秀秀

  今天就来介绍下两个软件制作照片边缘的不同之处。

图1

  一、传统的photoshop制作照片边缘的过程(下面步骤是在pscs3下执行)。

  1.打开图片,在图像-调整-亮度对比度下调节,加强一下对比度。

图2

  2.开始调色,在此依次建立图层:照片滤镜、曲线、色阶1、色阶2、色彩平衡的图层并例如图中的数据进行调色。

图3

  3.调好颜色后,就准备给图片做一个边框。新建一个空白图层,调出调节画笔笔刷的工具栏,勾选需要的选项,调节每一个选项的不同参数,根据个人需要来选。直到找到自己满意的笔刷形状即可。

图4

  4.预期的是一个比较简单,但是又比较个性的边框。前景色选择黑色,用刚刚调节好的自定义笔刷开始在新建的图层上面涂抹四周。粗略的先画出一个大致的图形样子来。(一定要在新建的图层上,不然撤销操作是很繁琐的)

图5

  5.继续调节设想中的边框。加大或者减少画笔尺寸和变换其他笔刷是很必要的。

图6

  6.继续修改边框,不需要的可以用橡皮工具修饰掉,不过建议在图层上建立模板以方便修改操作。修改完后更改图层模式为“正片叠底”,就可看到修改完之后的效果了。

图7

  经过仔细的调整,得到的边框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但是不管是小白还是高手,都希望能够最大限度的简单快速,当然效果又好。别着急,接下来我们就用各个网站都大力推荐的“美图秀秀”来制作一个类似效果!

  二、美图秀秀轻松打造个性撕边边框

  1.首先启动“美图秀秀”,打开图片,调整一下图片的对比度、饱和度和清晰度,增强照片画面感。

图8

  2.还是在“美化”菜单下,我们选择“影楼”—“复古”这个特效,颜色一下子就变得丰富有感觉了。执行完复古效果后,再根据需要调节一下色彩饱和度、清晰度。

图9

  3.接下来就开始做边框了!我们点击“边框”选项,在界面中选择“撕边边框”,选择自己满意的边框,在颜色选项里,把颜色调成黑色,就大功告成啦!

图10

  效果与PS制作的几乎一模一样,但制作速度快的让人惊叹,一键式搞定边框太让人省心省力了。“美图秀秀”素材里集成了各式各样的边框,即便是初次接触图片处理的新手,也能轻松找到自己满意的效果。所以在处理一些日常的图片效果中,相对于复杂的PS,简单易上手的“美图秀秀”可是不错的选择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