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新华社网络管理应用案例

新华社网络管理应用案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华社总社设在中国首都北京。通过网络监测,新华社全面保障了其网络的正常运行,网络管理以自动化、智能化的网管系统代替了繁杂的人工维护工作,大大减轻了网络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2月22日

关键字: 新华社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华社总社设在中国首都北京。全社的新闻采集和处理系统由总社、国内分社、国外分社三部分组成。新华社拥有多渠道、多功能、多层次、多手段的新闻报道和发布体系。在国内,每天通过专线分别向中央、省市、地县、 晚报、专业报和电台、电视台播发各类新闻稿件,总字数为40多万。对海外,每天用中、英、法、西、俄、阿、葡7种文字24小时不间断的向世界各地提供各类新闻。

新华社整个机构的顺利运转,需要一个高效、稳定的网络做保障。而新华社网络非常庞大和复杂,其网络运维的工作非常繁杂而重复。为了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来提升网络资源价值,新华社决定引进自动化、智能化的网络管理软件。新华社网络管理中心的工程师经过精心挑选和反复试用,认为游龙科技的SiteView网管解决方案可以完全解决他们目前面临的各种问题。因此,新华社决定大力引进游龙科技的SiteView网管系统。

SiteView网络管理软件对新华社,主要从网络安全管理和网站运行维护两个方面进行。作为对外的窗口,新华社非常注重其网站的正常、稳定运行,也投入了很多精力用于网站的维护。在SiteView网管系统的应用中,新华社非常成功地应用了其对网站内容及网站流程的监测,有力地保障了其网络及网站的正常运行。

SiteView网络安全管理

SiteView通过其一系列的安全运作机制,可有效地保障新华社网络的正常运行。

(1)登录系统的验证。SiteView系统在用户登录的过程中,除了进行用户名和密码的验证外,还可以通过配置,实现IP地址的验证,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防止挂接密码词典的密码发生器破解用户名和密码。

(2)配置信息本地的加密存储。SiteView系统对于用户所作的任何配置信息全部采用EDS的128位加密方法进行本地存储,这样即使SiteView系统所在的主机被突破,也无法获得用户的任何信息(如帐户等)。

(3)帐户的安全性。SiteView系统在运行某些监测时(如CPU,磁盘,内存等),将使用用户提供的帐户,这些帐户可以由用户设置权限(如只读权限等),以保障被测设备的安全。

(4)远程登录的加密。SiteView系统在运行某些监测时(如CPU,磁盘,内存等),将使用用户提供的帐户进行远程登录,这种登录过程可能被恶意截获,形成潜在的威胁,因此SiteView系统采用加密的登录过程(即SSH),以保障远程登录的安全性。

(5)用户管理和访问控制。用户管理模块可以增加、修改、删除用户,也可以给不同用户赋予不同权限。

SiteView在新华社的成功应用

通过引进SiteView网络管理系统,新华社切实保障了其网络的安全性和网站的稳定性。SiteView为综合性的网络管理系统,可以从服务器、网络设备和应用系统等各个方面对网站进行全方位的监测。通过网络监测,新华社全面保障了其网络的正常运行,网络管理以自动化、智能化的网管系统代替了繁杂的人工维护工作,大大减轻了网络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