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Adobe 2011年教育领袖论坛在港举办

Adobe 2011年教育领袖论坛在港举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80位来自亚太区教育界人士将于3月23日汇聚香港共同参加Adobe亚太区教育领袖论坛。与会者将对目前教育领域的需求进行深入探讨,包括教育者和学生对于提高数字技能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对可使教育变得灵活、随时随地都能提供及更易获得的电子学习解决方案的需求。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1年3月22日

关键字: Adobe 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3月22日消息 180位来自亚太区教育界的领袖汇聚香港,共同参加将于明天正式开幕的Adobe亚太区教育领袖论坛。今年的活动将以“通过数字体验改变教与学”为主题,充分反映出亚太区的教育领域已经到达应用数字技术进行教学的转折点。

今年召开的论坛已经是第三届盛事,旨在探索和拓展亚太区具有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教育领域的趋势和相关话题。在2011年第三届论坛上,所有与会者将对目前教育领域的需求进行深入探讨,包括教育者和学生对于提高数字技能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对可使教育变得灵活、随时随地都能提供及更易获得的电子学习解决方案的需求。论坛另外一个重要的话题就是探讨亚太区的教育机构如何才能保持竞争力,如何才能在教育政策和实践方面保持先锋地位,从而培养新一代具有数字素养的学生。

参会人员将包括来自亚太区政府部门的高层决策者和具有影响力的人士,以及大专院校、中学和小学的高级管理人员。

 Adobe亚太区教育部门高级总监Peter McAlpine先生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亚太区教育领域开始大量采用数字技术。所有国家都将着重在教育领域采纳数字技术提到政策议题上,这将在如何培训教师、如何提供相应课程,以及如何教授学生学习21世纪人才所需的数字通信技能等方面长期贯彻执行。

McAlpine先生表示,Adobe已经与政府和机构进行合作,以促进教师和学生在web设计、数字多媒体、动画与图形等领域获取相关技能。“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亚太地区的大量的创新作品以及涌现的高级人才。”

作为活动主题演讲的嘉宾之一,伯恩茅斯大学新媒体环境主席兼Heppell.net首席执行官 Stephen Heppell教授同时赞同地表示:“新技术给学校带来前所未有采用新型的教学方式的机遇,这将使我们的学生和教师在变幻莫测的新时代终身受益。过去十年,全球发生了太多变化。我们看到学校、大学和企业已经开始采用智能手机、Facebook等各种通信技术。这种变化将具有深远意义。”

 “毫不夸张地说,这些新的教学方式可能会拯救我们的未来。我们需要新一代具有独创性和想象力来创造新的做事方式,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转变上世纪的枯燥、循规蹈矩的课程,而为学生提供充满惊喜的、震撼的、可激发学生潜力的学习体验。学习、技术和惊喜从未像现在这样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论坛为期三天,主题演讲人将包括:

 Stephen Heppell教授,英国伯恩茅斯教授,新媒体环境主席兼Heppell.net首席执行官:担任学习领域的英国领先人士,学习、新媒体和技术领域的新媒体与技术领袖。Stephen目前是伯恩茅斯大学媒体实践中心新媒体环境主席。2006年6月,Stephen被英国皇家电视学会授予教育传播终身服务评审奖。2008年,他因为在信息通信技术教育方面的卓越成就而荣获英国教育技术教学奖(BETT)。

 Kenneth Chen先生,教育局教育副秘书长:Kenneth Chen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副秘书长。自从2008年7月担任此职位之后,Chen先生与秘书局密切合作,负责香港教育政策的制定与实施工作。Chen先生领导了一个跨部门的工作组,制定一系列计划以推动香港的电子教学,包括涉及60多个中小学的试点计划。除了积极推动国家教育,Chen先生还参与了多项重要活动,例如近期启动的道德与国家教育课程审核。

 Dianne Marshall,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与培训部项目总监:2009年,Dianne被任命为新南威尔士州数字教育改革项目总监,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涉及这个州的463所高中学校,计划在2012年中期之前分别向教师和学生发放25,000台和210,000台上网本。Dianne的目标是教学改革,为此,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为教师培训以及高质量教辅材料的开发投入了2800万澳元。

 黄荣怀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黄荣怀教授一直积极地探索如何通过开发新的工具和创造性地利用新方法来促进人们学习,特别在协作学习及其支持软件方面富有卓见。从1997年开始, 黄荣怀教授一直从事教育技术和知识工程方面的研究,并且担任知识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这个中心致力于研究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

 Peter McAlpineAdobe亚太区教育部门高级总监:Peter McAlpine先生负责Adobe在中国、印度、澳大利亚以及韩国等13个国家与其教育机构和政府部门的战略工作。Peter的第一份工作是一名中学教师,并且至今仍保持着对教育行业的热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