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认证:Windows7现在该知道的10件事

微软认证:Windows7现在该知道的10件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网络 2011年4月21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许可协议

随着Vista的失败,Windows 7将以六大版本发布。Windows 7将重新采用软件保障计划(Software Assurance)。拥有微软软件保障的企业用户,在Windows 7发布时就可以自动获得部署Windows 7企业版。批量激活的最低限度时5台电脑,Windows 7 旗舰版的目标为零售终端客户,批量激活方法不适用于 Windows 7 旗舰版。

2、程序兼容性

Windows 7即将发布,微软势必要解决类似于Vista的程序兼容性问题。Windows 7专业版、旗舰版、企业版及XP模式都需要面对这样的问题。为了运行XP模式,电脑的CPU和BIOS必须支持硬件虚拟扩展技术(Intel VT/AMD-V)。

3、系统防御

Windows 7仍然为用户保护系统。用户现在已经可以配置烦人的用户账户控制UAC。但是,组策略和应用程序控制策略(AppLocker)仍然只允许Windows 7旗舰版和企业版用户使用限定的程序。

4、加密

Windows 7旗舰版和企业版用户可以通过BitLocker对本地硬盘加密,BitLocker ToGo还可以对可移动硬盘加密。

BitLocker To Go还会保持良好的向下兼容性,也就是说,使用BitLocker To Go加密过的U盘在Vista和XP下也可以打开。

5、整合服务器

自Windows 2000开始,微软便开始并行开发Windows客户端和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s 7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加入了一项新功能Direct Access。凭借这个功能,外网的用户可以在不需要建立VPN连接的情况下,高速、安全地从Internet直接访问公司防火墙后的资源。

不过,Windows Server 2008 R2只有64位版,微软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规划。

6、Direct Access功能

Direct Access是新的远程访问解决方案,它功能解决了VPN的很多局限性,可以自动地在外网客户机和公司内网服务器之间连接双向的连接。利用IPv6的连通及IPSec的安全,Direct Access可以保持与Windows 7企业版或旗舰版的连接。

Direct Access使用IPsec进行计算机之间的验证,这也允许了IT部门在用户登录之前进行计算机的管理。

7、微软桌面管理套件(MDOP)

微软桌面管理套件是软件保障计划(Software Assurance)企业用户的付费插件。MDOP新增了企业桌面虚拟工具MED-V 1.0(Enterprise Desktop Virtualization)、应用程序虚拟工具App-V 4.5 CU1(Cumulative Update to Microsoft Application Virtualization)、诊断还原工具包以及高级组策略管理功能。

8、技术支援工具

诊断出用户系统的具体问题一直是个难题,Windows 7的问题步骤记录器(Problem Steps Recorder)便可以很好地解决这样的问题。管理员可以清楚地看到Windows 7用户每一个动作的记录,包括每个程序的使用记录和采取步骤等。

记录信息还可以被打包压缩成一个文件,用户还可以对压缩文件进行设置,例如记录文件是否抓图等。

9、企业级检索

Windows 7的联合搜索功能(基于OpenSearch 1.1)可以从文件服务器、SharePoint服务器或Web程序跨域检索数据。通过组策略,管理员可以在用户的开始菜单或Windows资源管理器创建检索快捷方式。

10、发布时间预测

迄今为止,微软官方还未正式宣布Windows 7的发布时间。不过,微软副总裁史蒂文·斯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上周曾表示,Windows 7 RTM版将在今年8月份发布,预装Windows 7的PC预计在圣诞购物旺季前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