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内存之父Robert H. Dennard

内存之父Robert H. Dennar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obert H. Dennard,内存之父。1968年Dennard研制出随机存取存储器(RAM)。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5月27日

关键字: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内存之父Robert Dennard

Robert H. Dennard,内存之父。1968年Dennard研制出随机存取存储器(RAM)。

Dennard于1968年就职IBM公司期间发明DRAM。他同时也对缩放比例定律做出了贡献,缩放比例定律认为,随着芯片上晶体管数量的增加,功率密度必须保持不变。过去,通过在每一个不断发展的工艺节点上降低内核电压来实现这一点;由于功率与电压的平方成正比,这种方法被证实是一种有效的途径。

Dennard在IBM工作了51年。业界人士指出,如果没有登纳德发明的DRAM技术,计算机的发展水平,或许还处于一个缓慢的瓶颈阶段。

为解决磁芯存储器存在的不足,当时科学家提供了诸多设计方案。但这些方案与磁芯存储器相比,不但技术原理更加复杂,而且造价也更昂贵。而登纳德则在经过长时间研究后,最终发明了可存储少许数据、基于单晶体管设计的存储单元。他于1968年为这项技术申请了专利。随着个人电脑(PC)的兴起,罗伯特·登纳德的这项发明的意义逐渐显现出来。很多人并不清楚,就连鼎鼎大名的英特尔公司在从事处理器业务之前,也只是一家内存制造商。

为了表彰登纳德对美国科技产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与2009年向76岁的登纳德颁发荣誉勋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