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7如何解决软件兼容问题

Windows 7如何解决软件兼容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兼容性不好是Vista的一大弊病,因此微软在推出Windows 7时充分考虑兼容性问题。本文为您总结介绍Windows 7解决软件兼容问题的几种方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6月27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7 操作系统 兼容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微软自2009年10月发布 Windows 7以来至今已有20个月,并获得了普遍好评。该系统旨在让人们日常的电脑操作更加简捷,并为人们提供高效易行的工作环境。

CNET发表评论表示,“Windows 7是一个靠得住的平台,足以与Mac OS X竞争,它的降生代表微软仍有才能推出强势,有用的操作系统。“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Windows用户中已有超过20%使用Windows 7系统。Windows 7也是微软历史上销售速度最快的Windows系统。Windows 7让微软在操作系统上走出了Vista的尴尬境地,重建了微软的名望。

兼容性不好是Vista的一大弊病,在发布之初,出现过许多软硬件不兼容的问题。但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一个个问题都已经陆续解决。Windows7搭上了这一“顺风车”,由于其内核与Vista相同,按照微软的说法,如果您的软件可以在Vista上正确运行,那就一定能够平滑过渡到Wndows 7中。

但是对于那些能运行在XP上,却不能运行在Vista上的程序,Windows7也不能兼容。为了解决这一问题,Windows 7提供了解决方案:兼容性模式。找到无法运行程序的可执行文件,右键点击选择属性,切换到兼容性标签,在“以兼容模式运行程序”前面的框前点勾,一般可选择Windows Xp sp2来运行。

在Windows 7中,很多软件无法运行的情况都是由于没有使用管理员权限。右键点击可执行程序,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在弹出的UAC菜单中确认即可。

Windows 7为了解决兼容性问题还推出了一个新功能:Windows XP Mode,又叫XP兼容模式,这个模式专门是为了解决一些应用程序在Windows 7下不兼容而特别制定的,通过它,这些应用程序可能会在XP兼容模式下得到运行。包括“XP模式”功能的Windows 7版本如下:专业版、旗舰版、企业版。XP Mode有对应的硬件要求,需要具有1GHz以上的32位或64位已经开启硬件虚拟化技术的处理器,最少1.25GB的内存,推荐2GB以上的内存,超过15GB的空闲磁盘空间。在虚拟Windows XP中安装应用程序,可以通过光盘介质、USB存储设备或在虚拟机中访问已经被映射的本地磁盘来运行安装程序,待程序安装完毕后,关闭该虚拟机。当需要以虚拟Windows XP模式运行应用程序时,点击 ,所有程序,Windows Virtual PC,在“虚拟Windows XP应用程序”文件夹下通过点击相应的程序快捷方式即可以Windows XP模式运行,程序启动后用户只会获得该程序界面的窗口,系统并不会显示Windows XP桌面,在用户看来,这个程序就像运行在本地的Windows 7上一样。不过XP模式也有一些缺点,为了提高兼容性,XP模式对硬件的功能和性能都做了不少限制。比如XP模式中显卡没有3D加速功能,并且只支持16位色彩显示。

在稳固的市场份额的影响下,几乎所有软件和硬件产品都将Windows XP视为标准平台,兼容Windows XP就几乎可以兼容所有人的电脑,在这种相对单一的电脑使用环境下,兼容性的问题几乎从未出现在Windows XP上。Windows 7这一具有历史性革新意义的年轻系统,必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像其前任Windows XP系统一样在市场份额上取得傲人成绩,其软件兼容性问题也必然随之解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