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惠普助力能源公司和学术机构加速重要研究进程

惠普助力能源公司和学术机构加速重要研究进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6月28日,北京,惠普宣布意大利埃尼公司和德国汉堡大学选择使用HP ProLiant服务器来加快在能源及天体物理学领域的研究与发现的进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6月28日

关键字: 惠普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1年6月28日,北京,惠普宣布意大利埃尼公司和德国汉堡大学选择使用HP ProLiant服务器来加快在能源及天体物理学领域的研究与发现的进程。

过去十年中,HP ProLiant服务器技术为高性能计算带来了先进的计算能力和能效。从小型实验室到大型超级计算机500强部署,处处可见 HP ProLiant 服务器的身影。

据IDC调查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惠普高性能计算服务器的收入和出货量在全球市场均位居榜首。埃尼公司和汉堡大学等领先的企业以及科研机构为了最大化其技术基础设施,纷纷使用HP ProLiant服务器作为惠普融合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在不增加系统占地空间或能耗的情况下提高计算能力,他们能够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更快地获得研究结果。

埃尼公司利用地震数据处理能力扩展能源勘测

作为全球领先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之一,埃尼公司是意大利最大的工业企业,其业务遍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需要提高其地震数据处理能力,更快速、更有效地勘探石油和天然气。

埃尼公司已经部署了一个包含1,000多台HP ProLiant SL390 G7服务器的惠普服务器集群,采用Mellanox QDR 40 Gb/秒InfiniBand互连产品进行连接,并通过HP Cluster Management Utility进行管理。新系统将能够支持埃尼公司在不增加占地空间和能耗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展计算能力。

在2011年6月公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名单中,埃尼公司的系统位列第61位,达到131.2 teraflop Linpack Rmax。

意大利埃尼公司技术科学数据和系统部经理塞尔吉奥表示:"与我们之前的系统相比,由新的惠普服务器架构的基础设施占用同等的的空间,使用较低的投入却提高了50%计算能力。采用这种配置,现在我们能够更有效地利用新技术,大幅缩短寻找发现新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时间。"

汉堡大学加快在天体物理学和气候领域的研究

德国最大的大学之一——汉堡大学选择惠普产品促进在其分支计算中心的天体物理学和气候研究工作。

为了提高高性能计算系统的运算速度,汉堡大学在两个HP ProLiant s6500机箱中实施了一个由八台HP ProLiant SL390 G7 2U服务器组成的集群。每台服务器包括三枚集成的NVIDIATesla M2070Q GPU,可充分利用HP ProLiant SL390服务器的出色模块化特性和扩展的内部带宽,实现三维可视化和并行处理。

汉堡大学地区计算中心主任布尔里希博士表示:"经过全面的评估之后,我们认为采用NVIDIA加速器的HP ProLiant SL390 G7服务器提供了一个最佳平台,能够便于我们为支持多核和GPU的系统有效移植并调试复杂应用。借助配备NVIDIA全新M2070Q GPU的HP ProLiant SL390 G7服务器,我们能够大幅加快高级代码的开发速度,推动在天体物理学和气候领域的研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