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美国博客列苹果可能进入的10大行业

美国博客列苹果可能进入的10大行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今天刊文称,近期有传闻称,苹果即将推出电视机产品。考虑到苹果当前的产品线,包括Apple TV机顶盒、大屏幕iMac一体机,以及iTunes媒体商店,苹果推出这样一款产品并不令人惊讶。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9月9日

关键字: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苹果常常会进入一些新市场,但通常情况下,这些新市场与苹果的业务存在一定联系。例如,苹果在iPod成功之后推出了iPhone,在应用商店被用户广泛接受之后推出了广告服务。

Business Insider列出了苹果可能进入的10个行业:

1.制作原创电影和电视剧

原因:通过独家的电视剧和电影,苹果电视机和iTunes商店能够更好地吸引用户。

障碍:这一业务并不是苹果的竞争力所在。苹果有着更简单、成本更低的方式去销售设备,并获得较高的投资回报率。

2.服务器

原因:苹果开发了最优秀的消费类电脑,因此或许可以推出最好的服务器。

障碍:苹果已经进行了尝试,但没有成功。服务器是廉价的大宗商品,而不是奢侈品。

3.家具

原因: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桑·艾维(Jonathan Ivy)或许能够设计出各种漂亮的家具。

障碍:对于苹果核心的数码产品业务来说,这将带来干扰。消费者购买家具的频率不是很频繁,而进入家具行业还要解决一系列问题,例如包装和物流等。

4.互联网搜索

原因:互联网搜索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苹果用户每天可能进行上千万,甚至上亿次搜索。苹果没有必要帮助谷歌增强在搜索引擎领域的优势。

障碍:苹果需要投入大量资源,而开发一个比谷歌更好的搜索引擎也不太可能。通过广告盈利并不是苹果的强项。

5.家用音响设备

原因:家用音响设备对iPhone和iPod是一个很好的补充。消费者也愿意购买音响设备,在家中或办公室中使用。

障碍:苹果曾进行过尝试,推出了iPod Hi-Fi,但没有成功。其他一些厂商在这方面做得更好。

6.风险投资

原因:苹果持有数百亿美元现金。苹果可以用这些资金投资创业企业,并获得更多的收益。

障碍:风险投资是一个技术个性化很明显的行业,对于苹果这样企业来说不是很合适。苹果或许可以投资于风险投资公司,或成为风险投资公司的合伙人。

7.移动和宽带服务

原因:电信运营商往往品味很差,而服务也不令人满意。苹果或许可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并通过这一业务获得更多营收。

障碍:渠道冲突问题将影响iPhone在与Android手机竞争时的表现。而提供电信服务成本巨大。

8.制造业

原因:苹果目前几乎外包了所有产品的生产。随着需求的上升,如果苹果亲自进行生产,那么可能能更好地完成工作。

障碍:作为一家美国公司,苹果在亚洲开展制造业务可能比富士康要难。而外包往往能获得不错的效果。

9.管理咨询

原因:苹果已经建立起了一个优秀的组织,其他公司或许希望学习苹果的经验。

障碍:苹果是一个非常注重保密的公司,因此不太可能与他人分享赖以成功的秘密。

10.寿司店

原因:苹果能够在苹果零售店旁提供完美的用餐体验,类似宜家卖场中的餐厅。

障碍:这是一个很容易出现问题的业务。对美国人来说,相对于放弃Windows,吃生鱼片可能更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