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周鸿祎:360将结合浏览器推垂直搜索

周鸿祎:360将结合浏览器推垂直搜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60董事长周鸿祎在与投资者沟通时表示,360将结合浏览器推垂直搜索。目前360已经在根据用户使用习惯推荐个性化内容,这可能代表了未来搜索的方向,360也将在垂直搜索领域做一些尝试,充分发挥浏览器覆盖面大的优势,在垂直搜索上给用户提供更多创新的体验。

来源:赛迪网 2011年11月17日

关键字: 周鸿祎 360浏览器 奇虎360 垂直搜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奇虎360发布2011年Q3财报数据,季报显示,奇虎360营业收入再创新高,达到4,749万美元,同比增长207%;按照非美国会计准则扣除期权费用后,本季度净利润为1,955万美元,同比增长306%。按照美国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090万美元,同比增长186%。

而更让投资者关注的是,360董事长周鸿祎在与投资者沟通时表示,360将结合浏览器推垂直搜索。目前360已经在根据用户使用习惯推荐个性化内容,这可能代表了未来搜索的方向,360也将在垂直搜索领域做一些尝试,充分发挥浏览器覆盖面大的优势,在垂直搜索上给用户提供更多创新的体验。

周鸿祎指出,目前搜索已经是一个很成熟的行业,360不会去抄袭,做一个跟百度一模一样的搜索。从未来趋势看,随着网民需求日益丰富和个性化,对不同领域的垂直搜索的需求将会非常强烈,所以360会研究一些垂直搜索的方向。360的安全网址站和好123最大的不同就是,360有一个推荐引擎,就是你每天在浏览器里,浏览器会知道你喜欢什么,这可能代表了新一代搜索的方向,因为无论是推荐还是搜索,最后本质上都是让用户找到他喜欢的东西。浏览器本身是一个客户端软件,它又是一个用户上网每天都必须要用的一个入口和平台,360把这个和搜索相结合将会是一个创新的东西。

业内人士指出,通用搜索引擎存在着信息量大、查询不准确、深度不够等问题,垂直搜索就能通过针对某一特定领域、某一特定人群或某一特定需求提供有一定价值的信息和相关服务。其特点就是“专、精、深”,且具有行业色彩,相比较通用搜索引擎的海量信息无序化,垂直搜索引擎则显得更加专注、具体和深入。

截至2011年9月底为止,360浏览器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35亿人,用户渗透率为57%,达到历史最高水平;360个人启动页的日均独立用户访问量为5500万人次,日均点击量为1.85亿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